選單 首頁 搜尋

等好久!淡水海砂屋終於拆了 居民吐心聲

2019/07/08 15:4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是海砂屋,磁磚還經常掉落,曾經砸中轎車,新北市政府要求,住戶7月8號,就是今天之前、全數搬離,上午6點斷水斷電,進行拆除,居民說,這一刻等了好久,感傷又開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同市府人員,和居民,到淡水海砂屋,東來大廈,就是因為,8號開始,強制執行斷水斷電,封閉,把危樓拆除。

 

市府人員vs.新北市長 侯友宜:「現在是5號的部分,卡車就會塌下去,樓地板崩塌。」

 

▼淡水海砂屋東來大廈磁磚掉落成為安全顧慮(圖/東森新聞)

 

東來大廈,101年開始,被列為海砂屋後,卻沒被拆除,之後卻常常發生,磁磚掉落,砸毀轎車,甚至有小貨車,陷入騎樓,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多次強調,會以專案解決。

 

淡水東來大廈居民:「梁柱裂縫很大,筆都放得進去,後陽台感覺坍塌下去,今天我們大家,有點難過要離開它,但又是很開心,因為開心回來得日子很近。」

 

▼居民表示海砂屋要拆了開心又難過(圖/東森新聞)

 

但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其實一開始執行專案拆除,過程並不順利。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很多住戶並沒有採取,配合的狀況,經過我們同仁長期進駐,不斷跟他們說明溝通,找好安住場所,住戶慢慢做了妥協。」

 

▼侯友宜表示,經過長期努力住戶慢慢做了妥協(圖/東森新聞)

 

先前有居民店家抱怨,時間太倉促,根本來不及搬離,所幸多次宣導後,上午6點,先段水斷電,再動工拆除,侯友宜強調,會以最快速度,拆除重建,畢竟,位在淡水捷運站對面,黃金地段拆大樓,再重建,不只影響居住,商圈也會受到影響,當地居民,只希望拆除再蓋,不但能住得安心,商圈能再次活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