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保母虐今拔管?1歲女童媽淚:救還是不救

2019/06/26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遭保母虐今拔管?1歲女童媽淚:救還是不救

台中一名1歲大女童疑遭保母虐待,事件一度引起公憤,許多網友聚集到保母家門前,最終遭到警方驅離,而事發至今5天,女童仍然情況不樂觀,女童媽媽每天在病房陪她,不排除將拔管,至於郭姓保母及丈夫兩人,事發後完全神隱,丈夫據傳還是一名派出所員警,已經遭停職調查,而郭姓保母在電話中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YT廣告

1歲2個月大女嬰,全身插滿管,躺在加護病房,已經第5天,媽媽沒有一天離開過醫院,身心煎熬,媽媽昨天在臉書「協心臨時粉絲團」開直播表示,目前女童腦部4分之3受損,右腦缺氧,還無法自主呼吸,女童就算救回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終身半身癱瘓,看著女童這麼難受,也讓她煎熬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個單親媽媽有兩個小孩,女兒受到這些虐待,我心裡也很難過,但我還有一個2歲兒子要照顧,不知道一個人要怎麼承擔,對未來要怎麼規劃,假如是你們要怎麼選擇?」

 

▼女童母親在直播中,數度情緒潰堤。(圖/翻攝自臉書「協心臨時粉絲團」)

 

媽媽表示,這次開直播並不是想要請求外界捐款或幫助,只是想說明關於拔管的人權問題,而一旁的工作人員眼見媽媽已經哭到無法說話,幫忙補充表示,現在媽媽太無助,才會希望透過網路尋求建議,「醫生有醫生的考量,各界有各界的考量,家屬的心聲卻沒有人知道」。

 

▼女童阿嬤心痛表示,家屬的煎熬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圖/翻攝自臉書「協心臨時粉絲團」)

 

媽媽痛心表示:「我不想連她的最後一面我都錯過,現在已經這樣了,失去小孩子的痛,我們不想再有下一個家庭發生這種事情」,女童的阿嬤也出面表示,女童母親的21歲弟弟,日前才因腦性麻痺過世,「不是我們不想救孩子,我已經經歷過了,不想再讓女兒這樣子,一個人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這種煎熬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另外,女童媽媽的徐姓友人表示,女童媽媽本來打算要器捐,不過醫生對家屬說,由於涉及刑事案件,因此必須要經過檢察官同意,且後續可能要進行解剖驗屍,因此如果到時候沒有器捐,有可能是因為檢察官不同意,所以請社會大眾不要責怪家屬,而醫生也對他們說,要等到女童全部組織壞死,他們才會拔管,「中華民國的法律就是這樣子。」


▼憤怒群眾日前包圍保母家。(圖/東森新聞)

 

至於郭姓保母,在事發後只傳了一封簡訊,接著完全不聞不問。郭姓保母的丈夫,據傳還是台中市北屯某分局外勤員警,事發後也停職調查。而由於事發後,保母遲遲未出面,一名劉姓直播主23號晚上,號召群眾包圍保母家,場面一度失控。而直播主也在隔天,開直播鞠躬道歉,並強調自己不是號召,而是希望大家重視虐童議題,女童媽媽目前已赴地檢署接受筆錄,另外保母及丈夫也將接受調查,但無論誰造成的,也無法挽回女嬰健康的人生。

 

▼劉姓直播主開直播道歉。(圖/東森新聞)


●動用私刑是違法的行為,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如遇兒虐事件,不肉搜、不轉載,並運用正確管道如113、1995通報。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協心臨時粉絲團」、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退燒塞劑塞三次 母一看崩潰落淚:怎麼有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