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害死癌末病患!6旬翁苦牢882日 結局大逆轉

2019/06/25 15:06 字級:
讀稿
遭控害死癌末病患!6旬翁苦牢882日 結局大逆轉

當身邊最親近的人揹負殺人罪名,未來的日子該何去何從?彰化縣男子陳燕飛多年前發生行車糾紛後,對方車上一名癌末患者不久便過世,陳燕飛因此被一狀告上法院,然而,法院僅從死者家屬證詞就判定傷害致死罪7年6個月。蹲苦牢800多日的陳燕飛,最後是靠著家人和平冤協會的幫助,才重獲自由。而為證明父親清白,陳燕飛一家費盡苦心,二女兒更是沒日沒夜翻遍卷宗、病歷,爆瘦10多公斤,平凡生活全變了調。

 

▼(圖/東森新聞)

2010年8月,60多歲的陳燕飛行車經過彰化市中興路時,和一名林姓駕駛發生行車糾紛,雙方下車後一陣口角,爆發肢體衝突,陳燕飛遭林姓駕駛打傷,警察要雙方到醫院,陳燕飛回憶道:「醫生在處理傷口,幫我注射破傷風,他爸爸(死者)也坐在那啊,坐在病床,看起來笑笑的」。

 

陳燕飛說,至始至終從未碰到林姓死者,「一個月零一天,他爸爸過世,才對我提告,說他爸爸被我打死」。死者家屬則控告陳燕飛,當時把罹癌的林男拖下車,導致林男腹水、胸壁挫傷、創傷性氣胸等傷害身亡。

 

冤獄平反協會提出三點爭議,包括整起案件並無監視錄影帶的記錄,法院僅由死者家屬證詞認定當時情況;法醫鑑定過程參閱警局、地檢署的筆錄資料,得知死者生前曾有行車糾紛被人毆打,才研判為他殺;死者已是癌末患者,且同時患有肺結核,且治療氣胸之胸管已移除,死亡和該起行車糾紛是否有因果關係,實有疑義。

 

▼(圖/東森新聞)

法院由死者家屬證詞判決陳燕飛7年6月。陳燕飛含冤入獄,伴隨而來的,是一家人揮之不去的恐懼與憂慮。陳燕飛妻子深信丈夫的清白,周周都往監獄探視、安慰,會客時總帶了數斤重「家的味道」,炒牛肉、羊肉、雞肉,每次都不同,就怕受委屈的丈夫挨餓。

 

然而,除了固定往監獄跑的日子,陳燕飛的妻子幾乎是足不出戶,陳燕飛說:「我老婆出門都不敢提起我的事情,人家都會在背後指指點點,啊某某人的老公打死人」,遮遮掩掩的日子一晃眼也長達兩年半之久。

 

▼(圖/冤獄平反協會提供)

 

一人入獄,一家折磨。大姐四處陳情,小弟回家頂住爸爸的工廠,而有醫學背景的二女兒則是沒日沒夜的不斷翻閱卷宗、病歷,試圖從中找到一點蛛絲馬跡,還給爸爸清白,甚至因此爆瘦10公斤,身心飽受煎熬。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認為,此案最關鍵的是「科學證據」,但對於學法律的人要馬上了解相關醫學內容是相當不易的,所幸有相關背景的家屬提供協助,甚至在審案過程中找到關鍵醫師和證人。

 

台中高分院於2016年2月4日再審,認為林男死亡與行車糾紛無因果關係,歷經法院調查,傳訊三醫師、一法醫師探就死因,在2017年5月3日改判,認定陳燕飛並不構成傷害致死罪,改判傷害,處6月有期徒刑。


 

 

【往下看更多】
灌水、痛毆、死豬吊…刑求逼認罪 含冤萬日的心牢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冤案 律師 監獄 真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