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官涉走私899斤安毒落跑 3長官遭連坐記過處分

鏡週刊 2019/06/12 15:2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警官涉走私899斤安毒落跑  3長官遭連坐記過處分

圖、文/鏡週刊

 

台東縣警察局一名2線2星的警官李哲銘,上月10日起突然無故曠職失蹤,警方追查下,才發現李因為賭債加上借貸超過2,000萬元,竟鋌而走險,協助販毒集團走私899公斤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他也在10日被警方逮捕。這起警官的重大違法違紀案震驚警政署, 署長陳家欽除深表痛心、遺憾外,也將李員的3名現任、前任長官連坐記過處分。

 YT廣告

 

警方調查,去年年底就掌握蘭嶼海域有走私毒品情資,在今年5月9日時,海巡署台東查緝隊、台東縣警察局人員,就在蘭嶼外海攔截1艘海釣船,並查獲疑似來自泰國的899公斤、市價超過上億元的安非他命,並收押鄭姓船長;當時就有線索就指出擔任蘭嶼分駐所所長的李哲銘疑涉案,打算將他調回台東就近看管,不過李卻因此失蹤曠職,還被縣議員林參天質疑,不過當時警方未證實相關情事。

 

▼海巡署上月查獲海釣船走私899公斤安毒,竟有警務人員涉案。(圖/翻攝畫面)

海巡署上月查獲海釣船走私899公斤安毒,竟有警務人員涉案。(翻攝畫面)
 

結果在6月10日下午3點,警方於屏東恆春1家民宿內逮捕李哲明,台東縣警局也確認李員涉蘭嶼外海走私安非他命毒品案,並已將另外14名涉案嫌犯拘提到案,其中5人遭收押。至於李的涉案程度,檢警表示仍在調查釐清中,也強調絕不護短。

 

本刊調查,警大鑑識系62期畢業的李哲銘,曾在台東縣警局鑑識科服務,不過他長期沉迷投資股票、期貨及賭博欠債、倒會借貸,再加上地下錢莊借貸,外債超過2000萬,每月還被銀行扣薪,才會鋌而走險犯案。

 

對警涉犯重大違法違紀案,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對李傷害警譽感到「痛心、遺憾」;也對他的長官不察,還將他派任蘭嶼分駐所所長一事震怒,11日下午也將前台東縣警察局長劉崇智、曾任李員直屬分局長的婁自強、徐俊生等人記過處分。


延伸閱讀
靈骨塔詐騙集團專騙老年人 賣劣質骨灰罈撈2億
酒後起口角尾隨 瑞芳暗夜14槍響9嫌落網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警官涉走私899斤安毒還落跑 3長官慘遭牽連記過處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辯沒偷手錶!女傭表情露餡 警識破:藏在OO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