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吃辣誘發!男子逛夜市突氣喘急送醫

2019/06/09 16:39 字級:
讀稿

吃太辣可能誘發氣喘!一名男子趁著端午連假帶妻子,從新竹到桃園找朋友,但友人卻在夜市吃飯時,疑似因為吃辣導致氣喘發作,一旁民眾見狀,趕緊尋求員警協助,將人送醫,還好經過急救後,沒有大礙,結束這場虛驚。

YT廣告


▼有民眾到夜市吃東西,疑似吃太辣而誘發氣喘。(圖/東森新聞)

 

鳴笛聲響起,員警十萬火急,替後方的白色汽車開道,因為他們接獲報案,白車裡頭有民眾氣喘發作。

 

員警一路從桃園市興豐路,經過中山路與建國路口,再到廣興路與仁路入口,順利將民眾送往醫院,這起事件就發生在7號晚間,曾姓男子一家人,趁著端午連假,從新竹到桃園找朋友,隨後便一起到興仁夜市吃晚餐,但友人卻疑似因為吃辣導致氣喘發作,就算吃下氣喘藥後也沒有好轉,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一旁民眾見狀後,趕緊尋求員警協助,還好經過急救後,沒有大礙。

 

八德派出所所長 劉韋杉:「原本20幾分的車程,在6分鐘即抵達,署立桃園醫院就醫,送醫過程順利,民眾也順利脫離險境。」

 

但吃辣誘發氣喘的情況,其實早有案例。

 

▼3年前也有1位婦人吃了一碗加有許多辣油的牛肉麵,而誘發氣喘。(圖/東森新聞)

 

3年前一名有氣喘病史的婦人,吃了一碗加有許多辣油的牛肉麵,誘發氣喘,還好經過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但吃辣真的容易誘發氣喘嗎?醫師進一步作出解釋。

 

嘉義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李世瑜(2016):「我們要完全說是辣造成的他這樣子,可能也只能說有可能,沒辦法完全歸類在辣裡面。」

 

原來氣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如果碰上天氣變化、感冒,或是吃到辣椒酒精等刺激性食物時,就容易刺激氣管黏膜,誘發氣喘,民眾享受口腹之欲,也千萬要注意身體狀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