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感冒!女咳嗽半年 確診肺腺癌…5天後亡

2019/06/05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以為感冒!女咳嗽半年 確診肺腺癌…5天後亡

小症狀別輕忽!大陸浙江一名21歲女大生,因為不斷的咳嗽、發燒而住進當地醫院,原本院方判斷是肺炎,不過治療2周都沒好轉,因此院方將女大生轉診到大醫院,沒想到竟被檢查出肺腺癌晚期,而女大生在確診過後短短5天內就撒手人寰。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綜合外媒報導,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周建英分享1起令他印象深刻的案例,一名21歲的女大生咳嗽長達半年,不過一開始她都認為只是小感冒,而且除了偶爾咳嗽也沒有其他症狀,不影響生活,因此從來不在意,直到後期她開始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才去當地醫院檢查,當時被診斷為肺炎,不過住院治療2周都沒有好轉。

 

▼女大生以為咳嗽是感冒,並沒有多在意,沒想到竟是肺癌,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後來女大生被轉診到浙大第一醫院,周建英一看到女大生的檢查報告,立刻發現女大生是得到肺腺癌,而且已經是晚期了,周建英表示,之所以一開始會被當地醫院診斷為肺炎,是因為有的肺癌「很狡猾」,他解釋道:「有的肺癌,腫塊像花菜一樣,有分葉,一下子就能分辨出來,但有的肺癌影像形態長得像肺炎一樣,是一片片的。」

 

▼女大生短短5天就病逝,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遺憾的是,由於女大生已經是晚期,而且肺癌已經發生轉移,最終來不及動手術、也來不及化療,女大生在短短5天內就病逝,周建英也提醒,現在罹患肺癌、肺部相關疾病的病患越來越多,「目前肺癌的發病機制還不是很明確,但吸菸(包括二手菸等)、大氣污染、遺傳變異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等都是風險因素」,他也強調,若及早發現並治療,早期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80%~9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剩3月壽命!癌末男吃狗狗驅蟲藥…癌細胞全消失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