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電梯19樓急墜1樓… 9歲妹一動作自救

2019/06/03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恐怖電梯19樓急墜1樓… 9歲妹一動作自救

搭電梯到一半,卻被困在突然下墜的電梯中,多數人都會被嚇壞也會感到相當驚慌,不過大陸有一名9歲女童卻展現超齡的冷靜沉著,採取最安全的方式自救,即使一人在電梯內仍不害怕,最後終於等到救援,超機警又正確的反應也讓大家讚嘆不已。

 YT廣告

據《澎湃新聞》報導,廣東深圳有一個社區在5月31日這天發生一起電梯下墜事件,當時9歲女童小李剛好搭乘電梯回家,當電梯到19樓時,其他人全都離開電梯了,電梯裡只剩下她一個人,但是,電梯門關上的瞬間,並沒有繼續往上,突然間不明原因快速下墜,瞬間從19急墜至1樓,這時她機警又聰明地將所有樓層按鈕全部按下,但當時所有按鈕的燈卻都瞬間又熄滅了。

 

▼女童搭電梯遇到故障狀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幸好最後電梯安全降落至1樓,而女童也沒有受傷。事後,女童接受訪問時則說,以前有上過類似的課程,有記得如果電梯下墜時,可以把所有的按鈕全部按過一遍,所以那時候第一個反應有先按完全不按鈕,可是一下子就熄滅了。

 

據該社區居民反應,電梯無預警下墜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就是不聽指揮就移動到其他層樓。而經過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派相關人員初步調查,發現這起意外可能是消防應急系統被錯誤觸發導致。而該社區則是表示,會進一步提升故障排查率,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女童緊急按下電梯所有按鈕,但卻又突然都熄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這段驚險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大讚9歲妹妹的臨危不亂,紛紛留言表示,「好淡定」、「看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幸好沒事」、「天啊,孩子該多害怕啊,看她的表情,讓人心痛」、「太可怕了」。

 

另外,根據新北市消防局資料顯示,電梯發生緊急狀況時,受困電梯內乘客自救可以謹記電梯車廂不是全密閉空間,不會有窒息的問題,要保持冷靜切勿驚慌,迅速向外求援,更要按壓車廂內緊急連絡電話裝置與管理人員或電梯公司連絡,也要撥打行動電話向外求救,若皆無回應時,請間歇性用力拍打車廂發出聲音來呼救,並保持體力耐心心等待救援,且切勿強行開啟車廂門扉或救出口,切勿試圖攀脫困,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耳機線纏住貨梯!她聽音樂遭斬首 僅身體上樓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梯 保命 自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