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參加行團跌倒骨折 婦求償50多萬…結果出爐

2019/05/04 21:13 字級:
讀稿

基隆一名朱小姐去年參加土耳其旅行團,不小心在卡帕多其亞「烏其沙城堡」的一處火山岩滑倒,左腳踝粉碎性骨折,11天的行程只玩了3天就趕緊返台就醫,但團費拿不回來,還多花機票23萬元、醫療費用25萬元,朱小姐不滿旅行社事後沒有慰問,向旅行社求償50多萬元,法院認為,領隊已經盡到提醒告知義務,沒有過失也沒有更改行程,判朱小姐敗訴。

YT廣告

▼朱小姐不滿旅行社事後沒有慰問,向旅行社求償50多萬元(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朱小姐:「很不舒服,我現在已經要開刀,把裡面東西(鋼釘)拿出來。」

 

即使受傷已經一年多,還看得到疤痕,基隆一名朱小姐去年跟團去土耳其玩,但在卡帕多其亞「烏其沙城堡」的火山岩拍照時,不慎跌倒,造成左腳踝粉碎性骨折,她不滿旅行社態度消極,憤而提告求償,但一審敗訴。

 

▼朱小姐參加土耳其旅行團,不小心滑倒,左腳踝粉碎性骨折(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朱小姐:「這段時間(受傷以來),還有在家裡休養4個月,他們(旅行社)沒有電話也沒有來看我。」

 

11天的行程才玩到第3天就跌倒,回台灣治療,朱小姐和同行姪女兩人的團費一共11萬8000元沒退還,還多花了機票費用23萬元、醫療費用25萬元,但當時就簽下切結書,費用全都自行負擔。

 

投訴人朱小姐:「他(領隊)有說在那邊很多細砂啦,就說大家小心,可是到那個地方,大家都在拍照,大家都在爬,沒有特定說,要我們不要爬。」

 

▼朱小姐11天的行程才玩到第3天就跌倒,趕緊回台灣治療(圖/東森新聞)

 

針對朱小姐指控,法院判決指出,領隊在抵達前就提醒砂石多易滑,不建議站在斜坡上拍照,認為領隊已盡注意告知提醒義務,沒有過失。

 

投訴人朱小姐:「根本就沒去(烏其沙城堡),而且我有上網去看那個,那烏沙其城…其堡(應為烏其沙城堡),是非常漂亮的一個城堡,我那個(跌倒地點)根本是一個空曠的地方,只是路過停一下。」

 

朱小姐也懷疑旅行社擅自更改行程,但法院認為旅行社行程表有寫清楚,景點安排是蘑菇谷、駱駝岩、烏其沙城堡,勘認跌倒受傷的地點是烏其沙城堡,是既定行程景點。

 

但朱小姐不服上訴,要求至少要退還剩餘天數的旅費,旅行社回應,朱小姐受傷當下,領隊都有陪同就醫照顧,事後保險費用申請都有按流程處理,但旅遊費用已經產生,無法退還,尊重上訴決定,也會配合司法程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