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師法修法!師聚集抗議 家長舉牌力挺政院

2019/04/15 13:38 字級:
讀稿

教師法修法今(15)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而在立院外,則是有家長以及教師工會在抗議,家長認為修法可以有效淘汰不適任教師,但教師工會則不滿,教評會過去成員,會有一半以上都是老師,如果修法通過,未來就會少於一半,等於掌控權在校長手上,教師權益受損。

YT廣告

 全國教師工總會:「反對教師法惡修,反政府鬥爭教師。」


▼教師法修正草案出爐,大批教師聚集在立院前抗議。(圖/東森新聞)


立委柯志恩:「真的有意見是有關於在教學不力的適任度的層面上,你現在有個專審會,現在就回到了,到教評會的時候,比例跟組織到底會是如何?」

 

立院外吵個不停,立院內同樣也鬧烘烘,最主要這次教師法修正草案,現在教師若觸犯刑法,是一年以上有期徒情,而且未獲緩刑宣告才會構成解聘要件,但這次修法,是只要一年以上有期徒刑,獲得緩刑宣告或是一年未滿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宣告確定就在解聘要件之內。

 

另外教評會教師比例,得從現在超過半數變成少於半數,認為未來生死權握在校長手裡。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這個說法其實完全沒有道理,因為他們過去都說,是因為校長不提報所以沒辦法處理,現在為什麼又叫做掌控權。」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這說法沒有道理。(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也會在這些相關意見之下,能夠再提出更多,可以做的配套措施,我想多年來社會所期待的不適任教師的問題,學童受到傷害但是遲遲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我想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在這些相關意見之下,再提出更多可以做的配套措施。(圖/東森新聞)

 

但根據現在法條,全國有超過25萬名教師,但每年被停聘不續聘等老師只有約70幾人,去年度更只有12人,讓家長不滿,這中間到底該如何取捨兩方持續僵持不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買補充教材控遭霸凌 師:不買是你媽在害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