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歲阿嬤賺上億佣金 拒繳千萬稅遭管收

2019/03/29 08:39 字級:
讀稿

桃園市一名80歲的李姓老婦人,2011年間協助祭祀公業取得土地,獲得佣金高達1億多元,並將部份收入1780萬元贈與給7名子孫,經國稅局查獲後,老婦人卻拒付贈與稅及漏繳所得稅的罰鍰,積欠國庫高達1476萬多元,昨天(27日)被桃園地院帶回,最後被法官裁定強制管收3個月。 

YT廣告


▼桃園市一名李姓老婦人拒付稅款,共積欠國庫1476萬多元。(圖/東森新聞)


老婦人戴著口罩,被執行官帶上車,準備要帶往地方法院,因為他欠下國稅局巨大的金額,共1,400多萬元。


這名80歲的李姓阿嬤,在2011年協助了一間祭祀公業,取得多筆土地,拿到的佣金超過上億元。


▼李姓阿嬤昨天(27日)被桃園地院帶回,強制管收3個月。 (圖/東森新聞)

 

當時李姓阿嬤將佣金裡的1780萬轉贈給7名子孫,不過都未申報綜合所得稅、贈與稅,國稅局2年後查獲到,李姓阿嬤才補繳了3000多萬的綜合所稅,但遲遲未繳罰鍰和贈與稅,共1600萬,前年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只清償了17萬,不過查獲到,李姓阿嬤把名下的房產和存款轉移給女兒,以及第三人 ,超過1千萬,行政執行署再向受贈人追討贈與稅150多萬元,至今包含納金、利息等等,李姓阿嬤總共欠國庫高達1476萬,27日執行官掌握李姓阿嬤的行蹤,將她帶回地方法院。


▼法官表示,李姓阿嬤把欠稅的金額清償,就可以結束管收。(圖/東森新聞)

 

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姝雯:「甚至將她在蘆竹的不動產過戶到女兒的名下,那我們昨天將她拘提到案後,送桃園地方法院,桃園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裁定管收三個月。」


法院開庭審理時,阿嬤辯稱不知道有漏稅的事情,表示錢都分光了,現在沒有錢,拒絕清償剩下的稅額,不過法官認定阿嬤有能力,但沒誠意處理欠稅,法官表示只要阿嬤立即把欠稅的金額清償,就可以結束管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商業人才?國中生借3千6擺攤 8天狂吸7萬8千元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