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雨下手 竊賊破窗偷走十箱七子普洱茶餅

2019/03/27 12:15 字級:
讀稿

新竹一名42歲的陳姓男子,開著貨車還自備手推車,到一家藝品店偷茶葉,這名竊賊疑似是相當識貨,一共得手十箱,存放數十年的七子普洱茶餅,業者說超過五十年的七子茶餅,市價行情約介於20到30萬之間,警方在第七天將陳姓男子逮捕到案,但價值不斐的普洱茶疑似已經銷贓不知去向。

YT廣告

天色昏暗又下著雨,42歲的陳姓男子為了偷茶破壞店家窗戶,把一箱又一箱的普洱茶,搬到畫面中右邊的貨車旁,還自備推車移動贓物,就怕雨水浸濕茶葉讓普洱茶走味,陳姓男子還在貨車上,擺放了一大片帆布遮雨,得手十箱立刻開著貨車逃離現場,但這一切都被監視器拍下來。


▼苦主是藝品店的老闆,也蒐藏販售茶業,而這已經是第二度遭小偷。(圖/東森新聞)

 

東勢派出所長簡上卜:「竊嫌利用下雨天 ,視線不佳破壞門窗後以帆布包裹茶葉 ,再以手推車搬運贓物。」

 

▼口耳相傳才知道老闆有賣茶,研判竊賊應該有上門探詢過。(圖/東森新聞)

 

失主說小偷根本沒有時間,挑選好茶或壞茶整箱搬運偷了就走,由於沒有懸掛招牌,都是口耳相傳才知道老闆有賣茶,研判竊賊應該有上門探詢過,竊賊所偷的就是這一款 ,市場上很夯的普洱茶。

 

普洱茶專家洪自安:「七子茶餅就是375克 ,一個包起來的 ,七個放一筒的簡稱七子茶餅。」

 

▼業者說雲南四大茶廠,品質最好的普洱茶一綑就要價350萬,市場價格落差相當大。(圖/東森新聞)

 

普洱茶專家洪自安:「新的出來的茶一片台幣一千元,一年增值20%,你看增值五十年,那個茶要多少錢,超過五十年的應該20、30萬台幣起跳。」

 

警方追人逮嫌在第七天破案,但是卻找不到價值不斐的七子茶餅,研判已經銷贓而這名識貨的小偷,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