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逼車卡平交道該罰?警:行車距離過近都違規

2019/03/19 11:06 字級:
讀稿

被前車逼車,害的卡在平交道上,到底該不該罰?資深員警說,這種情況還是該罰,原因很簡單,就是兩車的行車距離過近,一個停在平交道,一個在槽化線上。但如果因為車輛故障或者其他因素,被迫停在平交道上挨罰了怎麼辦?警方說得保全證據,打行政訴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被前車逼車,害車子卡在平交道上,到底該不該罰?(圖/東森新聞)

 

聽到這聲音就知道火車要來了,柵欄接著放下,禁止通行,就是要讓火車安全通過,但過去卻有不少民眾,不是強行通過就是誤闖平交道,釀成意外,讓人看得心驚驚,但這次卻是遇上前車逼車險釀禍,這到底該不該罰呢?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這一次的案例是因為前車擋車,所以後車才會卡在平交道上,因此受罰,但大家都覺得太無辜了,但資深員警卻認為,其實是後車沒有注意到平交道上,行車間安全距離,才會卡住,因此裁罰合理。」

 

簡單來說,平交道不能停車外,還必須以槽化線為距離基準,兩者都不能臨停、倒車等等,尤其,道路安全規則內載明「雙方車距,前車駛離平交道,後車必須要依適當距離通行。」這依據就是有沒有通過槽化線,因此兩車過近的情況下,一個是突然停車,一個是臨停,最高都會開罰9萬塊錢。

 

▼警察表示,以槽化線為距離基準,兩者都不能臨停、倒車等等。(圖/東森新聞)

 

除了停車、臨停,逼車的這方恐怕還會涉及公共危險罪跟強制罪,至於我們實際直擊,多數駕駛經過平交道時,還是一台接著一台過,雖然柵欄放下,都按照規定停下,但民眾面對這些狀況,還是不得不自保,像是車上建議加裝行車紀錄器,當遇上惡意逼車,可以提供證據佐證,或是立刻按下緊急鈕,也有像經過平交道時,突然車輛故障,未來都可以提出證據避免挨罰,畢竟火車上,載著大批旅客,這平交道守則,若不能遵守,恐怕會發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