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懸19年、天價懸賞! 彭婉如案 終露曙光?

2015/11/11 23:26 字級:
台灣知名女權鬥士「彭婉如」命案,是台灣治安史上三大懸案之一,十九年來懸而未破,全台關注,現在傳出破案曙光,1996年那個晚上,她南下高雄為了推動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奔走,卻再當晚搭上計程車後失蹤甚至慘死,案子懸宕19年,甚至祭出天價懸賞金,還是無消無息,現在終於傳出可望逮到真凶。



彭婉如丈夫洪萬生:「一直在幫助別人,尤其幫助女人,我想現在應該是,別人可以幫助她的時候。」彭婉如失蹤,做丈夫的比任何人都急,追凶期盼,一盼19年,這起社會重案從1996年11月30日說起,彭婉如當時是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到高雄市參加黨內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她盡最大努力,要讓婦女參政四分之一的保障條款過關。當天晚上,她搭上計程車離開,尖美大飯店後,從此失聯。時任國大代表唐碧娥:「計程車都是排班在那個飯店的門口嘛,所以我們我確定,她是搭上計程車的。」彭婉如掛著爽朗笑容和友人揮別,卻成了天人永隔,12月3號被發現陳屍高雄縣鳥松鄉,一處鐵皮屋旁,身中35刀死狀悽慘,婦權鬥士彭婉如慘死,全台震驚。



警方掌握飯店前,可疑計程車影像,但車號模糊大海撈針。警方毫無頭緒,刑事局網站登出專刊,堪稱懸賞金創新高,是天價金額,遺憾的是,依然沒有進展,警方甚至求助非科學力量。彭婉如命案懸宕19年,就在追溯期滿前,傳出鎖定一名性侵犯,疑似和命案嫌犯特徵吻合,讓這起震驚全台的社會重案,再度燃起破案曙光。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