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以為海關專查豬瘟 跑單幫客趁機闖關被識破

2019/02/27 12:43 字級:
讀稿

嚴查豬瘟除了對豬肉製品業者大受影響外,也意外的變成跑單幫殺手。海關統計發現,過去兩個月查獲好幾件從歐美回來的跑單幫旅客,以為海關查豬瘟沒空檢查名牌包,心存僥倖企圖逃漏稅賺取利益,不料海關不是只針對豬肉製品,反而對於歐美還有日本航線的跑單幫客嚴查,因此很多跑單幫客最近就暫停帶貨,鋌而走險反而虧大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出國回來大包小包,很多人的行李內是幫大家代購戰利品,尤其是過年這陣子,很多跑單幫的以為海關都專注嚴防豬瘟只針對肉製品,趁機不走申報通道。

 

▼出國遊玩代購價值超過兩萬塊的都要申報。(圖/東森新聞)


海關稽核李家恆:「過去兩個月,我們確實查獲好幾件,從巴黎回來或從美國回來的,都是攜帶名牌包的旅客,這些旅客經由綠線通道企圖逃漏稅,查獲後都是依法予以沒收。」

 

大家最愛買的歐美精品擺滿一整桌,1月16日從法國入境的航班,搜出這麼多未申報的名牌通通依法沒收,海關查獲比例增加,其中原因除了過年前後業者想多賺一點之外。現在回到國門,幾乎是得人人過x光機,以前跑單幫的,會把商品分裝在手提行李,現在一一檢查無所遁形,更有業者聽到風聲這陣子暫停帶貨。

 

▼旅客經由綠線通道企圖逃漏稅,查獲後都是依法予以沒收。(圖/東森新聞)

 

代購業者:「我可能就會暫時最近比較少帶,被抓到機率變比較大,還是先申報不要冒險。」

 

在國外買的東西價值超過兩萬塊的都要申報,從歐美地區飛回來的民眾,從包包、帽子、鞋子什麼都有,不走申報通關就直接被扣下來,而除了歐美日本航線也是重點檢查對象。

 

▼國外買的東西價值超過兩萬塊的都要申報,不走申報通關就直接被扣下來。(圖/東森新聞)


海關稽核李家恆:「這些旅客往往都是去日本當天來回,甚至是今天去明天就回來,攜帶大量電子菸品。」

 

跑單幫的就是貪圖免稅後的金額謀取利益,因為豬瘟而嚴格檢查行李反倒成了跑單幫終結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