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非洲豬瘟百分百檢查 機場免稅業績下滑三成多

2019/02/27 12:45 字級:
讀稿

非洲豬肉疫情持續嚴格把關,入境旅客的隨身行李百分百檢查,東森新聞獨家觀察發現,機場免稅店生意大受衝擊,業績掉了近四成,有民眾私下透露以往會悄悄多帶些菸現在不敢了;免稅店業者說受衝擊最大的是肉製品,但讓他們不解的是,明明是台灣做的不是疫區,帶入境同樣要被罰,讓他們肉製品銷售量降到零。

YT廣告

 機場檢疫犬檢查行李一件也不放過,因應非洲豬瘟機場加強防疫,但機場免稅店也連帶受影響。

 

▼機場檢疫犬檢查行李一件也不放過。圖/東森新聞)

 

特別跟旅客強調法規,就是因為入境前得經過層層把關,除了常被超帶的商品業績大幅下滑,含有豬肉製品的店家更是全軍覆沒,免稅店員工苦哈哈只敢私下抱怨 ,免稅店裡擺放的都是國內知名廠商,製作的肉製品,台灣不是疫區肉製品卻同樣不能帶入境,肉製品賣不出去等於間接懲罰業者。

 

▼非洲豬瘟機場加強防疫,但機場免稅店也連帶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桃機免稅店店員:「以防檢局的規範來說,本來就是蔬果跟肉製品是不能夠帶進國內,這個規範是一直以來都有,並不是因為這次的非洲豬瘟的疫情,才有的新的規範。」

 

但其實放在免稅店的肉製品,常常被民眾買來當伴手禮,但現在政府下令,隨身行李都要被一一打開檢查,確認沒有攜帶違禁的豬肉相關製品,多數旅客擔心製造麻煩,儘管再想吃看到也都退三步。

 

▼隨身行李都要被一一打開檢查,確認沒有攜帶違禁的豬肉相關製品。(圖/東森新聞)


在嚴格把關之下,大多數的入境旅客都會乖乖遵守規定,但意外發現被海關查到最大宗的違規商品,其實是部分旅客超量夾帶菸酒,免稅店私下透漏,業績直降三到四成。

 

在非洲豬瘟的影響下,除了控管豬不能進來,機場免稅店商家則要擔心錢進不來,以往的火紅銷售業績,也直直下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