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私駕駛擋救護車!女磕頭求讓道…1hr後老父喪命

2019/02/23 1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自私駕駛擋救護車!女磕頭求讓道…1hr後老父喪命

救護車若鳴笛,車輛應該禮讓通行,不過卻有駕駛堵住了應急道路,讓傷患錯失黃金治療時間。中國大陸一名老翁日前發生車禍,被救護車緊急送醫,卻在高速公路上被轎車擋住,老翁女兒下車苦苦哀求對方讓道,甚至跪下拜託,最後花了30分鐘才駛離該處,老翁仍在當晚不幸死亡。

 

YT廣告

 ▼有自私車輛擋住應急車道。(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大陸《梨視頻》報導,安徽六安一名62歲老翁15日晚上近8點在住家附近發生車禍,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不過當時剛好遇上車輛巔峰時段,高速公路塞得水洩不通,救護車行駛在應急車道上,未料竟有3台轎車擋在車道上,使救護車無法順利通過。

 

影片中一名穿著紅色羽絨外套的女子焦急地拜託駕駛移開車輛,甚至跪在地上,連續磕頭3次,懇求他們把車輛移開,因為救護車上躺著的就是自己的父親。老翁的孫女受訪表示,該路段平常只要5分鐘就可以通過,但當天嚴重塞車,最後他們花了30分鐘才駛離,進城之後又塞了一段時間,總共堵塞1小時,錯失了急救時間,因此她外公當晚就去世了。

 

▼婦人焦急地向駕駛下跪求讓道。(圖/翻攝自《梨視頻》)

 

▼婦人連磕頭3次,希望駕駛能讓救護車通過。(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一出,網友氣急敗壞地評論,「這種事情代入到自己身上想一下都忍不住絕望,父親在救護車裡生氣不知,而通往求生的路卻被這些自私自利的人死死堵住了,他們都是凶手」、「應當加大對佔用應急車道的處罰」、「佔用應急車道會產生嚴重後果!應該讓這些司機付出代價!」安徽六安交通警察則在微博表示,本來想實施空中救援,但當地狀況卻不允許,只好以救護車載傷患。目前已傳喚當日堵塞應急車道的駕駛,經查若觸犯相關法規,將移交相關司法部門處理。

 

影片傳送門

 

(左,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wangxiheng;右/《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孕婦出血急送醫!惡駕駛擋救護車 鳴笛、敲窗就是不讓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