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毀損蔣公銅以表示抗議 政大:將告毀損求償

2019/02/23 09:58 字級:
讀稿

期盼能落實轉型正義,10多名學生選在228前夕鎖定政大校園一尊蔣公騎馬銅像,將馬腳鋸斷並潑漆,學生有兩大訴求,一方面呼籲去除校園內威權象徵,一方面希望轉型正義能被落實,對此政大校方回應,不認同使用暴力手段來主張言論自由,將提告毀損並求償維修費用。
 YT廣告


▼政大學生盼能落實轉型正義,將校園一尊蔣公騎馬銅像鋸斷並潑漆來表示抗議,校方決定提告毀損。(圖/東森新聞)

 

2月22日凌晨,10多名學生夜襲政大校園,架起梯子,將蔣公騎馬銅像的馬腳給鋸斷,另外一隻馬腳也被潑漆,寫上勿忘二二八,動手的台大城鄉所研究生許哲榕事後對外說明。


鋸蔣公銅像行動者許哲榕:「這個馬匹象徵著協助蔣介石迫害傷害這塊島嶼的人們,所以我們選擇就馬匹的馬的腳做為一個開始,做為一個象徵解構。」

 

許哲榕和其他聲援團體召開記者會,期盼可以破除校園內的威權象徵落實轉型正義,政大學生都怎麼看。

 

政大台社行政負責人謝同學:「他們這樣的行動,其實某個程度上,如果真的能夠增進轉型正義的探討,對我們來說不是一件壞事。」

 

政大地政所碩三生徐先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學習環境,那我們今天到任何一個國家,他們有一個歷史,即使以前是不好歷史,還是讓它隨著歷史慢慢平復過去。」


▼政大學生破壞蔣公銅像,以表示期盼可以破除校園內的威權象徵落實轉型正義。(圖/東森新聞)

 

鋸馬腳行動激起不同聲音對話,對此政大校方也回應,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但不認同使用暴力手段來主張言論自由,將對學生提告毀損。

 

政大主秘何賴傑:「校方會針對涉案相關人士提出毀損告訴,並且會進一步向他求償毀損我們需要修復的費用。」


鋸蔣公銅像行動者許哲榕:「政大校方選擇在這一個轉型正義的時期做了一個最不好的選擇,甚至讓他威權的地位持續保留。」

 

▼政大校方表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但不認同暴力手段,所以將會對學生提告毀損。(圖/東森新聞)


學生說鋸斷銅像只是個開始,下周就是228和平紀念日,學生也不排除再採取行動表達訴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新/國道重大車禍!拖板車衝破分隔島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政大 歷史 228 蔣公 銅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