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拍機逮賊!刻意製造斷點竊屋 警出招抓人

2019/02/23 09:09 字級:
讀稿
空拍機逮賊!刻意製造斷點竊屋 警出招抓人

新竹從去年六月開始,連續發生50多起竊案,警方鎖定一名張姓竊嫌,但嫌犯相當狡詐,犯案後製造行蹤「斷點」,讓警方追查困難,一名員警心生奇計和同僚整理竊嫌可能路線,出動空拍機24小時拍攝,果然成功拍到張姓嫌犯犯行,在他從民宅偷竊後,順利逮人。
 YT廣告

▼張姓竊嫌警方利用空拍機,終於成功抓到張姓嫌犯。(圖/東森新聞)


戴著黑色安全帽的男子頭低到不能再低,狼狽落網,好幾名員警團團將他包圍,因為他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甚至動用空拍機才將他逮個正著,透過空拍畫面能看到美不勝收的頭前溪,竟然成為張姓嫌犯的藏匿地點,新竹市區從去年6月頻頻傳出竊盜案,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這名有竊盜前科,43歲的張姓竊嫌。

 

苦於總是在案發後人不見蹤影,因為狡猾的嫌犯行竊路線刻意製造斷點,警方決定24小時使用空拍機跟監。


竹市二分局偵查隊長蘇皇吉:「我們也透過調閱監視器,派監視哨還有至高點,最後是出動空拍機,才鎖定(張嫌)他的作案模式。」

 

▼張姓嫌犯犯案斷點多,警方利用空拍機跟蹤監視,嫌犯終於落網。(圖/東森新聞)


張姓嫌犯從新北市住家竄入新竹市區之後,會從農田處攀爬圍牆,犯案習慣會拿鐵剪破壞進入屋內,為了防止有人發現,還會到廚房拿菜刀,因此被稱為菜刀大盜,不少屋子被洗劫一空,其中一名員警想出利用空拍機查出張姓嫌犯犯案路徑,會先到頭前溪、樹林陰暗處,等到日落之後在到竹東市區,接著過河行竊,犯案後在到頭前溪河濱公園,人就消失。


▼張姓嫌犯犯案會拿鐵剪破壞進入屋內,還會到廚房拿菜刀,因此被稱為菜刀大盜。(圖/東森新聞)


張姓竊賊一偷偷了半年以上,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跟蹤張姓嫌犯,沒想到深信多疑的他,遇到其他人就會騎車折返,警方掌握竊嫌利用大過年都會出沒行竊,終於在大年初二,埋伏員警看到竊嫌,就通知空拍機起飛,順利掌握關鍵影像,除了成功蒐證,更將他一舉逮捕到案,從他身上找出多起贓物以及犯案工具,警方將張姓竊賊訊後依法送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