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淑蕾控告郭新政盛竹如誹謗 北院開庭調查

中央社 2019/02/22 13: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羅淑蕾控告郭新政盛竹如誹謗 北院開庭調查

前立委羅淑蕾不滿前台北市議員李新女友人郭新政製作「誰摔死了李新」影片,自訴郭女與影片中主播盛竹如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郭、盛均認為沒有犯罪。
 YT廣告

 

李新於民國106年9月28日墜樓身亡,其女性友人郭新政去年控告羅淑蕾在一起珠寶糾紛案中變造證據,並製作「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羅淑蕾認為影片內容斷章取義,向法院提起自訴,控告郭女、盛竹如。

 

盛竹如開庭前表示,郭新政除了提供台詞及文稿外,還提供具體證據資料供他進行合理查證;而當時是立委的羅淑蕾,身為政治人物,以立委身分介入珠寶鑽石事件的一言一行,當然均屬可受公評之事。

 

盛竹如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自己在影片中發表的台詞及播報內容,均是為了實現公平正義,適當與否,將因多元民主社會對各種價值判斷均予以包容,並藉言論自由市場機制,使公理越辯越明,因此,羅女自訴他加重誹謗,並無理由。

 ▼盛竹如受訪表示,他在影片中所發表的相關評論意見,都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為善意評論(圖/中央社)

 

郭新政則表示,「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所憑事實皆依相關刑、民事案件的證據資料與書狀,並且經過當時案件辯護人及訴訟代理人確認為真實,在不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情況下集結成影片。

 

郭新政說,影片中涉及意見表達評論與提出質疑,攸關立委職權行使是否合法妥當,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為善意評論,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

 

羅淑蕾開庭前則說,今天最開心的應該是盛竹如,既然盛男敢用誇大言論賣力演出,扭曲事實,那就不要怕被告。


(封面圖/郭新政(左)與盛竹如(右)出庭應訊/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