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警:已鎖定涉案人

中央社 2019/02/22 13: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警:已鎖定涉案人

政治大學後山的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警方表示,銅像遭鋸斷馬腿、被潑紅漆,並插上「勿忘二二八」布條,因校方決定提告,會依毀損罪嫌偵辦,已鎖定涉案人身分。

 YT廣告

 

「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臉書粉絲專頁,清晨轉發涉案者聲明指出,他們是一群關心轉型正義的大學生,從讀過的書、參與過的活動裡發現,過去的威權體制對人民的箝制是不人道、是壓迫人權的。他們不只關心,更想以行動支持轉型正義,開展轉型正義的空間。

 

聲明並提到,近日「藍天行動聯盟」破壞二二八和平柱,可見「統派或者中國的在地協力者們」不只是反對清除威權遺緒,連台灣人想去紀念一場屠殺事件都視為眼中釘。學生們以行動支持轉型正義,是希望開啟更多討論,讓整個社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警方表示,清晨2時許接獲政大報案,指稱放置在後山的蔣中正騎馬銅像遭人破獲,派員到場發現,銅像左馬腿被割斷、右馬腿遭潑紅漆,銅像平台前也掛有寫著「勿忘二二八」字條,現場未發現嫌疑人。

 

警方說,政大認為銅像屬於校方財產,為維護校譽,決定提告,將依毀損罪嫌偵辦,目前已經掌握涉案人身分,將通知到案說明。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