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成績脅迫「無償加班」 飯店實習生列11點集體求援!

2019/02/20 16:19 字級:
讀稿

知名的武陵富野度假村爆出,企業主管以「成績」作為威脅,要求實習生無償加班,多名學生忍無可忍,集體逃下山向市府檢舉,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武陵農場櫻花盛開,粉紅佳人超級浪漫,每到櫻花季,住宿飯店房間全都爆滿,但卻有在武陵富野度假村實習的學生爆料,業者以成績作為威脅,強逼多名大學實習生和高職建教合作班的學生無償加班,讓他們忍無可忍,來自多所學校的八名實習生集體從宿舍逃下山,向台中市政府檢舉。


東方設計大學餐管系主任許照紅:「我們知道學生的狀況之後,有實習輔導訪視老師他就緊急地去跟對方做一些接洽,我們尊重學生的意見,然後在學校立刻召開實習輔導委員會議,為學生做後續的處理。」


▼(圖/東森新聞)

 

渡假村的行為曝光,不只學校也震驚,整個社會實習生們列出了11大點控訴企業,表示主管除了要求他們做完事情才能吃飯或回宿舍外,在沒有經過學生和家長的同意下,擅自排了班表,要求他們「一定要加班」,否則實習成績就會不及格,如果遲到的話,必須支付3千到5千元的聚餐費用,另外還要做2個小時的義工,主管也規定他們,用餐時間只有10分鐘,吃完就要馬上工作,但只有實習生被留下來,是「義務性工作」,其他員工都可以報加班。


東方設計大學餐管系主任許照紅:「針對個人的單位呢,在未來我們要去做合作的時候,我們會再去特別注意一下,企業主管對學生的一個對待的方式。」

 

▼(圖/東森新聞)

 

目前雙方已經和解,飯店也對主管做出處分,8名學生間也只有3人換單位或部門,但他們為了維護權益、據理力爭,就是希望不要再有實習生受到企業主不合理的待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