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國慶冤死!全民需買單4200萬 母泣嘆:好好去投胎

2019/02/16 14:12 字級:
讀稿

冤獄全民買單,空軍士兵江國慶,被誤認為是姦殺5歲謝姓女童的兇手,1997年遭到軍方槍決,含冤而死。國防部2011年國賠1億多元給家屬,轉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軍官,求償,最高法院(15號)判決,5名軍官賠償5957萬元,不過因為殺害女童真兇還沒找到,全民必須為冤案,買單4200多萬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江國慶父親:「你死去,暗中保佑,你沒做就要他們還我們清白。」

 

▼(圖/東森新聞)


血淚控訴 ,為了洗刷兒子冤獄案,江國慶的父親四處奔走。


江國慶父親:「他們就是用電擊棒,用電的,他90幾公斤,在桌上在地上,叫他彎叫他爬,叫他跳起來坐下,光這樣子(就很過分了),還用大燈泡照他。」


字字句句,透露出對愛子不捨,江爸爸在2010年,因病離世,來不及看兒子洗刷冤屈。

 

▼(圖/東森新聞)

 

空軍士兵江國慶,20年前被誤認,是姦殺5歲女童的兇手,1997年,遭到槍決含冤而死。


2011年軍方,國賠家屬1億多元。後續國防部轉向涉及刑求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軍官提告求償,法院判決涉案人,得賠五千多萬給國防部。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到江府來,跟江老太太,表達慰問致意,以及歉意。」


涉案五名軍官,陳肇敏、曹嘉生、柯仲慶、何祖耀、李植仁,共賠償國防部5,957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不過真兇,還是沒有繩之以法,意味全民得為這件冤案買單,負擔4200多萬元。

 

▼(圖/東森新聞)

 

江國慶母親:「江國慶,(司法)終於還我們清白,你就好好去投胎。」


白髮蒼蒼的,江媽媽手捧愛子的照片,盼了這麼久,終於等到司法還給他們清白,也終於能放下心中大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違法取供害江國慶冤死 陳肇敏等5軍官國賠5957萬確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