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勞資爭議落幕!機師3年半內不再罷工

中央社 2019/02/15 08: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勞資爭議落幕!機師3年半內不再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7天終於落幕,雙方在疲勞航班等5項議題中達成共識,並簽署團體協約。團協中附帶和平協議,約定2022年8月31日前有勞資爭議都交付仲裁,不會罷工。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指出,15日班機的執行率應該可以達96%,16日開始執行率就可以達成100%,組員也不會有過勞問題。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14日雙方從上午10時起進行第4度勞資協商,歷經近11小時協商,雙方針對機師工會所提出的5大訴求達成共識,包括禁止對工會會員(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研議管理制度;飛安獎金納入團協;外籍機師進用及升訓制度;加上之前達成共識的疲勞航班派遣。

 

雙方也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的見證下,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跟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晚上10時25分簽署團體協約。

 

李信燕也同步宣布,機師工會從14日晚上10時25分起停止罷工,將在24小時內發還檢定證給會員,飛行員明天起就可以接受派遣執飛。

 

陳其邁說,希望在事件平息之後,華航可以儘速恢復正常營運,衷心期盼在事件的過程中,彼此互相體諒,以這個精神為基礎,讓勞資雙方未來可以更和諧,整體的飛航安全可以更好。

 

林佳龍表示,透過勞資爭議,大家能夠更了解彼此,共同來面對挑戰。他也送勞資雙方一句話,「勞資一體善待彼此」。

 

許銘春說,這次的機師罷工完全合法,勞動部、交通部跟所有人都基於行政一體,本於職責,協助勞資雙方化解歧見。

 

鄭文燦表示,這次的機師罷工給所有機場產業帶來寶貴的教訓,希望未來在協商談判的過程中,有更多的傾聽以及對話,讓罷工的因子可以降低。

 

根據雙方的團體協約,當中並未包含禁搭便車條款,但附帶和平協議,在2022年8月31日前的任何勞資爭議,都只會交付仲裁,不會罷工,也就是3年半內不會罷工。

 

至於外界關心的華航是否民營化問題,林佳龍表示,這次的罷工對他來說是震撼教育,他學了很多,但目前沒有這個討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熬夜靠意志力飛! 機師訴心聲 魔鬼航線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航 機師 罷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