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協商又破局!勞資談判4小時無共識 無限期罷工

中央社 2019/02/11 21: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協商又破局!勞資談判4小時無共識 無限期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第4天,交通部今天安排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座談,針對機師工會訴求進行談判。交通部門外集結機師工會的機師與華航內勤人員,雙方分隔兩邊並互喊口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交通部11日安排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座談,華航機師工會的機師、工作人員與華航內勤人員各約上百人集結交通部門外,交通部事先利用鐵欄杆來區隔,防止衝突。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座談仍破局。(圖/東森新聞)

 

雙方見面時先互相道好,接著機師工會的機師在工會工作人員帶領下高唱軍歌,並呼喊機師罷工一定成功。

 

華航內勤人員手持反對罷工等標語,高喊長榮機師退出協商、華航機師回來開工。

 

華航勞資在交通部進行的二度談判,下午5時17分開始,華航要求開放直播,機師工會也未反對,但交通部不同意。

 

11日華航主要談判代表仍是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機師工會是理事長李信燕(長榮機師)與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華航機師)。

 

交通部透露,會議先處理程序問題,晚上6時30分處理第一條訴求有關航班人力派遣問題,晚上6時43分,雙方就各自提出的方案,分別至小會議室研商。

 

▼勞資協商會議進行4小時,雙方仍無共識(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勞資協商會議進行4小時,雙方針對第一條疲勞航班議題仍未達共識,並在晚間7時55分進行2度休息,而晚間8點05分繼續開會,雙方對航班派遣人力訴求仍未達共識,20時28分會議第3次休息,勞資雙方分別至小會議室各自研商,但最終仍無共識,宣告破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罷工未落幕!「取消28航班」創新高 3千人受影響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