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通部居中協調破局!華航機師工會:隨時發動罷工

2019/02/07 1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交通部居中協調破局!華航機師工會:隨時發動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華航公司面對工會要求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直到剛剛下午2點,資方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的回覆仍舊是:「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因此工會正式宣布,迫於無奈,即刻起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機師工會隨時準備發動罷工。(圖/東森新聞)

 

去年原本要罷工的機師工會,經過多單位協調後,暫時停火1年,但機師工會撂話,華航片面毀約、寸步不讓,會員代表大會無異議通過,正式重啟罷工行動,工會指出,即便重啟罷工程序後,中央和地方主管單位都嘗試居中協調,找出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不過令人遺憾的是,華航方面在多次協調後仍僅回應:「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

 

▼工會準備「罷工準備中」鑰匙圈。(圖/中央社)

 

工會表示,華航資方以「公司競爭力」為由,無視飛安和執勤過勞情形,強硬拒絕工會要求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因此迫於無奈,目前已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工會也向社會大眾與可能受到影響的旅客,表達最深的遺憾與歉意,希望社會大眾能夠諒解工會這次的行動,否則對長遠的乘客安全及飛行員健康狀態和勞工權益,恐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影響和風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強迫周日上班!她罷工遭解雇 飯店判賠6.6億天價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