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酒駕逆向奪2命 法務部:朝故意殺人修法

2019/02/03 15:49 字級:
讀稿

昨天(2號)凌晨,台中一名酒駕慣犯逆向撞死兩人,毀了兩個家庭,家屬崩潰,痛批嫌犯比「殺人犯」還恐怖,對此法務部也在深夜發新聞稿表示痛心,並喊出酒駕能朝「故意殺人罪」修法,希望在過年後就能啟動修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彭姓男子遭酒駕撞死,他的父親近乎崩潰(圖/東森新聞)

 

彭姓死者父親vs.陳姓嫌犯:「你為什麼那麼狠,我的寶貝兒子,我只有一個兒子,你為什麼要出來害人啊?」

 

一看到嫌犯,死者父親情緒瞬間潰堤,而且嫌犯一再酒駕沒在怕,去年3月酒駕被吊銷駕照,11月又無照撞車,3度酒駕,逆向撞死2人。

 

另一位25歲的鄭姓死者,下班慘遭撞死,而且年後就要結婚,讓未婚夫氣得在派出所追打駕駛。

 

▼另一位25歲鄭姓死者的未婚夫,氣得在派出所追打駕駛(圖/東森新聞)

 

鄭姓女死者未婚夫:「他一直被放出來,這種人不是應該撞死就好,怎麼還出來撞死人,這種人還可以在活在社會上,這比殺人犯還恐怖。」

 

家屬痛批比殺人犯還可怕,法務部也在深夜發新聞稿,強調酒駕零容忍,並會加緊腳步,促成修法。

 

▼台中一名酒駕慣犯逆向撞死兩人,事後態度冷血(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法律上能夠明定,超過一定值的酒測值,能夠以不確定,殺人故意處理,交通主管機關能夠強制車輛加裝酒精鎖,超過一定酒精值以上,車子不能發動。」

 

根據現行法規,刑責最重10年,但比起殺人罪最重是死刑,還是有所差別。

 

法務部長蔡清祥:「個案上是有曾經用不確定殺人故意,但是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所以比較有裁量空間。」

 

法務部喊出要把酒駕朝「故意殺人罪」修法,期盼年後可以啟動,畢竟每一次酒駕,就會有家庭跟著破碎。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