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鮮偷灌水!市場嚴懲不肖業者 掛牌示眾「短斤缺兩」

2019/02/03 15:00 字級:
讀稿

有些不肖海鮮業者在販售時趁機偷斤減兩,大陸廣西一個海鮮市場,為了懲罰不老實的攤販,一旦抓到替海鮮「灌水」,將在攤位上方掛上大大的黃牌警告標語「短斤缺兩」,讓所有消費者知道,而且還要暫時歇業。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取自梨視頻)


海鮮市場裡攤位正上方掛的不是招牌,而是大大的黃牌警告標語「短斤缺兩」,這是在大陸廣西南寧的海鮮市場,為了約束攤販不能替海鮮灌水,一旦被抓包,不只掛牌警告,還得歇業幾天。

 

市場管理人員:「客人可以知道,掛了這種牌子就是已經,「短斤缺兩」這種問題出現,給他一個教訓,不能老是這樣。」


出狠招處罰不老實的攤販,但畢竟年關將近,不少人都會採買海鮮加菜,大陸媒體也報導,像是鮑魚、龍蝦、竹蟶等海水類的海鮮,容易遭不肖業者動手腳。


其他海鮮業者:「譬如蟶子(竹蟶)吧,弄點淡水裡和海水兩種水,牠能長點秤,比例不是很大,但是吃上淡水都能漲秤,不法商販用淡鹽水,海水兌了自來水,這樣能增加牠的份量。」


▼(圖/取自梨視頻)


主要因為海鮮特性遇到比海水淡的水質,會自動大量吸水,除了增加重量,烹煮後大量出水也影響口感,經過大陸媒體實際測試,泡7到8小時的淡水海鮮,會比原本重量多百分之30左右,最多可增重百分之50。

 

水產師傅:「非正常鹽度的情況下,牠(龍蝦)會吸水,導致牠的肚子很漲 ,就是很飽滿,這個肉也會露出來,這個腳也會凸出來 ,像起水泡一樣。」

 

不想買到「虛胖」海鮮,除了考驗攤販業者是否老實,挑選時消費者也得爭大眼睛。

 

▼(圖/取自N視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京最「鮮」餐廳 龍蝦火鍋台幣8百元有找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