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查局成功攔截94公斤海洛因!毒販用3層金屬藏毒

2019/02/01 20:01 字級:
讀稿

毒販搶在年前,利用海運進口機具的名義,將海洛因藏在金屬模具中,要企圖闖關。調查局接獲線報後,等毒販的貨櫃一運抵基隆港,立刻會同海關查驗,突破3層金屬隔板,果然起獲242塊高純度海洛因磚,總重94公斤,市值高達20億,初估這批海洛因流入市面,將可供900萬人次使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調查局接獲線報,毒販利用海運進口機具的名義,將海洛因藏在金屬模具中。(圖/東森新聞)

 

撬開層層金屬隔板。

 

台北市調處幹員vs.海關人員:「BINGO!BINGO!4號仔!4號仔!海洛因!YA!」

 

查緝人員會如此振奮,因為追查這批以海運進口機具名義,來台的大批海洛因,困難重重。

 

1/27市調處掌握情資,懷疑泰國曼谷進口的機具貨櫃可能藏毒。

 

1/28會同基隆關,以X光機鎖定2件可疑機具,走私販毒嫌犯,為了躲避查緝,利用進口金屬模具的方式,藏匿海洛英磚。

 

▼走私販毒嫌犯,利用進口金屬模具的方式,藏匿海洛英磚。(圖/東森新聞)

 

整個機組共分成3層,每一層都將近10公分厚,躲避X光機檢驗,接著在海洛因磚外層,塗上厚厚黃油,干擾緝毒犬查緝,這回兩個機組,共查獲242塊高純度海洛因磚,總重高達94公斤,市值超過20億,可提供900萬人次使用。

 

台北市調處副主任周至誠:「年假毒品需求量暴增,(毒販)僥倖的想闖關。」

 

查獲海洛因磚後,幹員同步收網,逮捕張姓顏姓嫌犯,兩人先是在台灣設立合法貿易公司,接著在跟泰國毒販接頭,點對點,跨國運毒。

 

▼警方查獲242塊高純度海洛因磚,總重高達94公斤,市值超過20億,可提供900萬人次使用。(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調處副主任周至誠:「在國內成立合法公司,事實上(一開始)我們完全無法確認他們就是毒販。」

 

毒販搶在年前進口大批海洛因,要大賺一筆,其中包括國際運毒大盤,雙獅牌和福祿壽三仙牌,都是泰緬邊境「金三角」出品,好在調查局掌握情資,沒讓毒品流入市面,毒販組織嚴密,誰訂貨,誰鋪貨,誰接頭,誰銷貨,成了下一波查緝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道千金當不成「公主」 被毒品控制5年成性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