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玉斷續膏」現實版?斷骨都能治好...老婦怒:假藥沒用

2019/02/01 19:34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老婦人,花了近5000元,在網路購買宣稱可以治療骨折、軟骨症,「坐輪椅也能奇蹟站起來」,有如武俠小說中的「黑玉斷續膏」神藥,不過塗抹後覺得沒用,在檢舉讓相關單位介入追查後,才發現根本沒有藥品許可證,而且網站上的推薦醫師也是移花接木的不實廣告。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老婦在網上購買有如武俠小說中的「黑玉斷續膏」神藥。(圖/電視劇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電視劇片段:「幸虧我們有黑玉斷續膏,否則一輩子殘廢了,謝謝你們的黑玉斷續膏。」

 

張無忌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取得連碎骨都能續接的神藥,黑玉斷續膏,如今有老婦人買到號稱這樣療效的假藥。

 

投訴人張凱鈞:「跟我們在武俠小說之前看到,黑玉斷續膏的那種效果是一樣,有這麼好的藥物,那為什麼不會得到諾貝爾獎,它是一個透明的藥膏。」

 

老婦人看到臉書廣告,在網路買了2次一樣的藥膏,共花了近5000元,網站上,放上外語證書取信,宣稱用一次就能消除疼痛,10天內根除疾病。

 

▼此藥膏宣稱用一次就能消除疼痛,10天內根除疾病。(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張凱鈞:「就是關節不舒服,然後她就是塗抹,塗抹之後覺得好像有效,所以又買了第2次,第2次來的時候發現,兩個藥膏顏色是不一樣,她還有送給她朋友,因為買2送1,過一陣子又痠了。」

 

由家屬幫老婦人購買,一時糊塗相信了網站上誇大療效的話術 。

 

買藥膏老婦家屬:「他宣稱有非常多的療效,包含說,可以讓骨折斷掉的人,骨頭可以恢復正常,18年軟骨症的人,可以站起來,可是我們發現這位黑人醫師(照片)事實上,是在國外這個網站上面直接抓圖庫下來。」

 

▼網路上的醫師照片,是在國外網站上面直接抓圖庫。(圖/東森新聞)

 

它沒有藥品許可證,不是藥品又宣稱醫療效果的話,可能會違反藥事法,可處60萬以上,2500萬以下的罰鍰。

 

如今,當事人已經向北檢提告,相關單位也已經介入追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萬訂購「暗網神祕箱」!網紅打開嚇傻…內容物曝光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