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千萬豪宅半價賤賣!爆北院書記官盜賣黑幕

2019/01/22 09:11 字級:
讀稿

台北地院爆發書記官偷賣法拍屋弊案,大安區要價6千萬的豪宅,竟遭駱姓書記官以未公開招標方式,一人獨自主持開標,當時承辦的司法事務官也不在場,6千萬豪宅直接砍半,僅以3千多萬元賤賣給李姓投標者,即便北院發現異狀立即廢標,但駱姓書記官仍盜用同事電腦取得「權利移轉證書」,北院察覺重大弊案,主動移送法辦,而駱姓書記官也被調離崗位。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這間是大安區精華地段的法拍屋,而現在被台北地院一名書記官,用未公開的方式,疑似給特定人士招標,導致這間6千萬的房子幾乎是半價給了得標者。」

 

法拍屋在107年6月20日進行第一拍後,遇上多人搶拍,突然停拍早就引起關注,因為這間房子在大安區四維路精華地段,有88坪,雖然屋齡40年,但附帶2個停車位,更接近科技大樓捷運站和大安國中學區,只是沒想到停拍的房子,卻在107年12月20日招標時出現。

 

房仲業者徐華辰:「當天在這個開標的時候,我們有發現到就是說,不管是在網路或是實體的拍賣公告,都沒有該件的資料。」

 

▼(圖/東森新聞)

 

法拍屋被私下盜賣,台北地院查出駱姓書記官獨自主持開標,現場沒有承辦的司法事務官,6000萬豪宅僅以3169萬讓李姓民眾得標,北院發現異狀,因未公開招標,緊急撤標,同時鎖住涉案書記官的電腦權限,也扣押設標金3169萬,只是他竟然趁同事不在,盜用電腦拿到權利轉移證書,事情鬧大,北院主動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並調離原職。

 

房仲業者徐華辰:「就我們聽標人員來講,我們並沒有辦法得知說,在這個開標室裡面的是屬於官員,是屬於事務官,還是所謂的書記官。」

 

據了解當天法拍程序混亂,參與標案的其他房仲業者也議論紛紛,36歲駱姓書記官待在北院6年期間,經手案件上千件,他向院方表示,只是想趕緊結案,但是否內神通外鬼,檢方也傳喚李姓得標者調查釐清。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千萬豪宅腰斬出售!法院書記官遭爆盜賣黑幕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