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86人傷亡! 八仙塵爆負責人呂忠吉判5年今入監

2019/01/02 15:48 字級:
讀稿

八仙樂園2015年舉辦「彩色派對」,卻發生塵爆,導致15人死亡,4百多人受傷的慘劇,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被判5年,今天入監服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八仙樂園2015年舉辦「彩色派對」,卻發生塵爆導致486人死傷的慘劇,派對主辦人呂忠吉日前被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年定讞,今天(2日)一早到新北地檢署報到,入監服刑。

 

戴著口罩一身軍綠色外套,呂忠吉2號上午9點,來到新北地檢署報到,準備入監服刑。

 

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派對結束我就已經離開現場,那後來發生的事情,為什麼會是我來負全部的責任,到現在我還是有點覺得說,社會大眾也好、家屬也好,如果認為這是你們可以接受的結果,那我也就就是這樣。」

 

▼(圖/東森新聞)


說自己接受司法判決,但面對賠償問題,他話鋒一轉,認為台灣司法不公他不一定會Follow。


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未來我覺得一定是自己,私底下去做這些事情(賠償),我絕對不會在檯面上做這些事情(賠償),所以判決出來的事情,我不一定要去Follow他,未來有沒有能力還,我覺得那都是未知數,因為到時法院會怎麼判,那也是個未知數。

 

2015年6月,呂忠吉用90萬元租下八仙樂園場地 ,舉辦色彩派對,卻釀成粉塵氣爆,歡樂泳池瞬間變成人間煉獄,造成486人死傷,事發下跪認錯期盼原諒,地院一審,認為負責人呂忠吉 沒盡到監督責任,判他四年10個月。


▼(圖/東森新聞)

 

八仙塵爆被害者家屬:「判太輕了,我沒辦法原諒。」

 

家屬無法接受,再提出上訴,2018年5月高院二審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呂忠吉改判5年刑期定讞,另併科罰金9萬元。


八仙傷者家屬:「判他無期徒刑或是判他什麼,都無法來賠這些小孩。」

 

▼(圖/東森新聞)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賠償問題,整個案件預計發出5億元補償金,只是呂忠吉名下無資產,就怕最後是由全民埋單,而被害家屬向八仙跟呂忠吉提出,近100億的團體求償,還在審理中。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