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關查緝走私鰻魚苗8萬多尾 銷日價800多萬

2018/12/29 10:06 字級:
讀稿

台灣人愛吃鰻魚,日本人更是視為寶物,但從11月到隔年3月禁止鰻苗出口,卻有人鋌而走險! 關務署台北關(28日)凌晨查獲一批以熱帶魚為名的貨品,裡頭夾藏鰻苗8萬多條,打算走私往日本,以市價估算,這批走私鰻苗市價超過新台幣800多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串烤鰻魚在火爐上吱吱作響,浸泡特製醬汁,再放上烤爐讓他入味,新鮮鰻魚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圖/東森新聞)


台灣捕鰻季,從11月開始到隔年3月底,這段期間也鰻苗禁止出口時間,卻有不肖商人甘願冒著風險走私出口。

 

好幾名航警對著水桶裡的撈,裡頭一條條透明細小只有兩顆眼睛,用肉眼幾乎難以看清楚的小魚都是鰻苗。

 


▼(圖/東森新聞)


台北關簡任稽核熊東瀾:「有家報關業者跟我們海關報運出口熱帶魚一批,被我們海關在貨箱裡查獲,三箱裡面藏有鰻苗出口。」

 

航警研判,這些鰻苗從台灣走私出去先送往香港後,再轉手運到日本牟利。

 

海關人員:「箱子就是這樣,都用灌氣打了氣以後,它就整個蓋起來,它裡面有氣。」


拿出查獲的一袋袋鰻魚苗,經過清點一共有三箱,一箱裡面有11包鰻苗,共計33包,初估8萬條,這些都是漁民眼中的「白金」,因為今年10月還有颱風以及東亞地區過度捕撈的關係,鰻苗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在台灣光是一尾就要台幣80元,若是轉賣到日本,一尾最高可賣到台幣100元左右,33包共8萬尾初估高達800萬。


▼(圖/東森新聞)


台灣人愛吃鰻魚,日本人更是愛吃,特別是在夏季七月份立秋前的「土用丑日」有吃鰻魚的習俗,因此帶動市場讓鰻苗價格始終居高不下,不肖商人貪心想走私到日本賣,不過闖關失利被攔截 ,而這價值800萬的魚苗也將被全數流放,他們也將面臨市價3倍的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