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竊電開礦場挖比特幣 不法得利近億元

2018/12/26 20:08 字級:
讀稿

一名楊姓男子為了挖礦賺彼特幣還有乙太幣,動起了歪腦筋,先找中間人或人頭,在一樓開娃娃機店或是網咖,然後找來水電工,把娃娃機店的電線偷偷接到樓上礦區,利用免費的電來挖礦,總計竊電至少新台幣一億多元,而他在北台灣至少有17家店,不當得利至少將近一億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整個架上通通都是顯示卡,租來的房間變成挖礦機房,全部都是用來賺彼特幣,只是主嫌相當狡猾,都是用偷電的方式來挖礦。

 

▼(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主嫌手法就是在一樓租下夾娃娃機店或是網咖,然後又在樓上開設礦場,挖掘比特幣或是乙太幣,只是這些租金,全部都是台主向他繳納租金而來,做的根本是無本生意。

 

▼(圖/東森新聞)

 

2樓的礦場窗戶打開,裡面空蕩蕩,主機早就被警方帶回,主嫌楊姓男子先找中間人或是利用人頭,開設娃娃機店或是網咖,另外再聘請工程師維修電腦,或是協助挖礦,租下店面後,再找水電工把網咖或是娃娃機店的線路偷接到機房,用免費的電來挖礦,估計北台灣就有17間礦場,竊電1億多元,而光是挖礦獲利就將近一億,主嫌2012年還曾經恐嚇新北市府科長,當時他帶著黑衣人直闖新北市府經發局,因為開設的網咖,遭市府斷水斷電,竟然上門恐嚇,態度囂張。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集團裡面具有水電背景的員工,將電表裡的 封籤表給破壞掉,再從電表裡面私自轉接線路出來,規避電表計費流量」。

 

刑事局研發科警務正黃翔偉:「挖礦機因為需要24小時不間斷去運作,其實整個在做高效運算,其實都非常大的一個能量」。

 

主嫌長期,在新北、桃園、新竹等地,用相同手法偷電,電源不穩引起台電注意,追查之後,這才抓到楊姓主嫌還有一票同夥,訊後將他按照竊盜、詐欺、組織犯罪送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密貨幣泡沫化!比特大陸爆裁員50% 台灣也遭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