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危險遊樂設施?溜滑梯疑設計不良 害女腳骨折

2018/12/22 22:34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女子上個月10號,帶著孩子前往三重水漾公園玩,沒想到自己坐上溜滑梯滑下來的時候,不慎折斷左腳腳踝,指控這座滑梯高度高、坡度陡峭,沒想到汐止的溜滑梯,也發生類似案例,到底滑梯合不合格,我們也實際體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小腿到腳踝,長長一條傷口,縫了好幾十針,光看就覺得痛。

 

當事人許小姐指控,新北市三重水漾公園,幸運景溜滑梯害她腳不小心折到軟墊,當場骨折。

 

▼(圖/東森新聞)

 

它的設計我是真的覺得有問題,因為噴了那個「滑漆」,到時候是整個人是飛出去,有人飛出去軟墊之外耶,那我是覺得說還好,這次是我自己大人腳受傷,如果是小孩子的話,那真的是後果,真的不能想像說會是多麼嚴重的事情。

 

小女孩:「爸爸下來」。

 

▼(圖/東森新聞)

 

發生意外的就是這座綠色滑梯,圓弧溜滑梯外型,高度7公尺,長度18公尺,傷者指控坡度太過陡峭。

 

不過現場觀察,多半緩衝段就停下。

 

民眾:「(腳扭到,你會覺得嗎),我覺得還好,因為我不夠快,每個人腳狀態都不一樣嘛」。

 

類似事件不只一起,汐止白雲公園溜滑梯,不少小朋友滑飛出去,也有一位大人  站起來時,因爲梯尾太高,站起來腳內拐變形,腳踝碎裂骨折。

 

▼(圖/東森新聞)

 

實測長約9.5公尺,緩衝段 1.4公尺,梯尾高 38公分。

 

▼(圖/東森新聞)

 

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成員黃思涵 :「只要不超過38公分,這就是符合法規規定,每個人對於危險的認定不太一樣,(小孩)他越玩他越會,反而是成人他比較少去鍛鍊,有些老人家會去擔心孩子,帶著孩子溜,這才是危險」。

 

長年參與協會表示,2處的設計都合乎CNS規定,只要緩衝段有100公分,梯尾低38公分就算標準。

 

建議使用前,先看一下別人怎麼玩,家長也要先教育小朋友,同時考量年紀、能力、體力,免得敗興而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