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O假消息大學生遭肉搜 父親向立委求助

2018/12/22 09:46 字級:
讀稿

前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召開檢討會前夕輕生身亡,他的遺孀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澄清他的輕生不是受到假新聞的壓力。而當初PO假消息的大學生現在也承受極大壓力,他的父親向立委陳情,而與他唸同一所大學的同學,也都希望網友不要再肉搜他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一開始大家都將矛頭指向PO假消息的大學生,讓他承受極大壓力,他的父親找上立委求助。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他的兒子在這個事件裡面承受非常大的壓力,然後被肉搜,然後可能學校啦,或者包括照片,或者其他相關的訊息,都被肉搜出來,受到很多惡意的攻擊。」

 

然而蘇啟誠的遺孀20日在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時,表示她先生的死,應該跟假新聞無關,她也不怪這位大學生。

 

▼(圖/東森新聞)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遺孀:「這個假消息,只是一個事情的起因,應該是跟我先生的過世,沒有就像法院判決所講的,沒有那樣子的直接因果關係」

 

到PTT論壇查PO文大學生的ID,他最後上線時間在12月20日下午1點多,再查IP位址卻在新竹。

 

記者走訪他所就讀位於新北市的大學,目前校方的立場就是尊重檢調的調查,同時也對PO假消息的同學實施心裡輔導。而其他同學也認為,整起事件把矛頭指向大學生並不公平。

 

▼(圖/東森新聞)

 

L同學:「像當初GURUGURU發這篇文的時候,鄉民也是一致的同意他,一起去罵,殊不知他們可能是被錯誤的資訊所帶著走,因此造成處長的自殺,我覺得鄉民每個人都是凶手。」

 

蔡同學:「雖然那是他的爆料,媒體就直接把它報出來,而且他最近的遺孀,不是有出來講說,她覺得其實不是那個假新聞的錯,好像大家都對那位學生太苛責了。」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大學生假消息的PO文在網路上引發爭議,也引發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但是鄉民們肉搜這位大學生的行為也應該適可而止,以免再度發生憾事。」

 

(封面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