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覬覦士林夜市利益 「北山會」崛起挑釁老勢力

2018/12/16 20:33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人潮眾多帶來的龐大利益,讓黑幫虎視眈眈,過去都由當地的一統會,跟業者收「顧問費」,攤販一年繳數千塊,店家則是大約5萬元,20幾年來都能維持勢力平衡,但如今一統會勢力沒落,北山會趁機崛起,想來分一杯羹,所以近期常在夜市打架鬧事,挑釁一統會,想取而代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熱鬧的士林夜市人潮滿滿滿,也是外國觀光客必遊景點,只是這龐大利潤背後,暗藏幫派的勢力鬥爭。砸店民眾:「(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們要錄影喔,你們都出去!)錄影又怎樣啊。」士林夜市攤販:「有時候會斷水斷電,互相搞來搞去,(是有發生過?)不是沒有。」砸店、拆攤樣樣來,店家敢怒不敢言,還得乖乖繳交顧問費。

 

▼(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丁學偉:「像攤商的話一年可能收個幾千塊,商家可能一年收個幾萬塊,士林夜市也因為一統會在這個地方,他就管轄這個地區,20幾年來就是一個穩定的狀態。」早期由當地的街仔幫管理士林夜市,後來一清專案後,天道盟聯合當地勢力一統會插旗士林夜市,維持平衡 好幾年,但後來一統會大哥染毒,勢力鬆散瓦解,後期崛起的北山會為了取而代之,開始在士林夜市不斷鬧事,公然挑釁一統會。資深媒體人丁學偉:「一統會當時成立的,一個創辦大哥、一清的大哥,竟然把他押走,押到他的堂口還百般凌辱。」北山會在北投、士林一帶活動,聲勢日益壯大,現在又覬覦士林夜市利益,帶頭大哥外號烏龍,逞凶鬥狠 作風強悍,今年才因為霸佔民宅被警方逮捕。

 

▼(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丁學偉:「這個烏龍為什麼說他是狠角色,他在20幾年前,曾經跟仇家鬥毆之後,把人家打傷之後送到急診室,他竟然帶幫眾拿槍到急診室開槍,還把受傷的仇家押走。」資深媒體人坦言,黑幫向攤商收取顧問費已經是潛規則,但是對此,警方卻是大力反駁,強調在近年來大力掃蕩之下已經杜絕歪風,只是黑幫、攤商與警方的三角關係,如何平衡,恐怕也成為維持治安的一大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士林男遭砍…噴血2公斤休克!控警「冷眼」見死不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