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歡山野居4月!超狂母子「海拔3000M撿黃金」網讚爆

2018/12/15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合歡山野居4月!超狂母子「海拔3000M撿黃金」網讚爆

這對母子也太猛!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有一對英國籍母子在海拔3422公尺的合歡山紮營「野居」近4個月,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還會向其他登山客要食物,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將2人帶下山,同時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以兩人未經核准在指定以外地區露營、搭設帳篷,開罰1500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保七總隊提供)

 

日前有多名山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今年8月前往合歡山時,目睹一對母子在北峰處附近小溪紮營住居,現場有2頂睡覺用的帳篷,另1頂則是炊事帳,2人因生活在寒冷高山上,不但好一陣子沒洗澡,皮膚也被陽光曬傷,不只如此,母子倆還會向其他登山客要食物,還自稱「修行」,所以吃素,雖然不少人都覺得兩人怪怪的,但也有另名山友指出,該對母子會在鄰近區域維護環境,清除山友留下的垃圾,年輕的男生還曾幫受傷的山友把背包揹下山,再自己爬上小溪營地,善心讓人相當感動。

 

▼(圖/保七總隊提供)

 

▼(圖/保七總隊提供)

 

警方經調查指出,該名年約50歲的英國女子,自稱罹患重度憂鬱症,「必須遠離人群才能健康」,日前和老公離婚後便帶著20歲的兒子來台灣散心,原本住在市區的飯店,但因為不習慣,8月份時才會帶著兒子上合歡山小溪旁紮營、離群索居,在此撿拾垃圾、邊散心邊修行,後來因為帶的食物吃光了,才會跟路過的山友要東西吃,女子也表示事前並不知道上山需申請,及該處禁止紮營的規定。


▼(圖/保七總隊提供)

 

該對母子13日已被帶下山,警方也依《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域內之禁止事項》第6點,「禁止未經核准於指定以外之地區露營、搭設帳篷」,向兩人開罰新台幣1500元,並且拆卸帳篷,該消息曝光後,不少山友對這對母子能不申請入山證,在合歡山北峰紮營4個月,都表示不可思議,有人大讚「好猛」,也有人直呼,「真是太划算了」、「住4個月場地費用才1500元,這個高山營地真是便宜!」還有網友建議,談話性節目應邀母子上節目,證明「合歡山有鬼」的傳言是假的。

 

(封面圖/保七總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遭控猥褻女單客 露營主刪道歉文、留言 挨轟沒誠意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