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身燙到脫皮 母沒錢醫4歲童痛到死!疼痛度超越拔指甲

2018/11/22 10: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半身燙到脫皮 母沒錢醫4歲童痛到死!疼痛度超越拔指甲

痛到死!台中市一名4歲男童日前在家中嚴重燒燙傷,不過林姓媽媽疑似沒錢送男童就醫,僅自行為男童擦藥,就這樣拖了2天,男童在痛苦中沒了呼吸,媽媽才急忙打119求救,男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醫師指出,男童所受的傷疼痛指數超過8分,「可能比拔指甲還痛」,令人相當不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4歲男童因早產,有發展遲緩現象,體重也較同齡男童輕。平時林女為照顧孩子,無法出門工作,平時收入都依靠娘家救濟和補助。17日晚間,林女疑似因為照顧另外2名兒子,未注意到4歲男童自行放熱水洗澡,林女表示,自己聽到水聲後跑到浴室一看,發現男童玩蓮蓬頭淋熱水,上半身遭燙傷,不過當時看起來傷勢不重,沒錢就醫加上男童本身表達有困難,導致林女不知道男童已遭遇嚴重燒燙傷,僅為他沖冷水降溫並抹藥膏。

 

▼(示意圖/pixabay)

 

林女表示,直到18日晚上睡前,男童一下要討奶喝、一下又入睡,動作不斷反覆,直到後來突然沒動靜,林女一看才驚見男童已失去呼吸心跳,前夫見狀趕緊為兒子做CPR無效,才打119求援,男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敏恭表示,男童全身有30%的2度燒燙傷,傷勢集中在前胸、後背和上肢,已經燙到脫皮,小孩2度燒燙傷,面積超過20%已屬嚴重燒燙傷,男童大面積燒燙傷達到30%,傷勢很嚴重,短時間內就可能出現脫水、休克等症狀,男童後來不斷要奶喝,可能已經是脫水造成口渴、罹患敗血症,且疼痛度可能「超越拔指甲」。

 

▼中國醫藥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李宗勳也表示,小孩子皮膚較薄,忍痛度也低,感受到的疼痛可能更甚大人,如果沒有及時降溫和治療,還會越來越痛,且燒燙傷如果傷及臉部或胸部,可能導致喉頭水腫、呼吸道阻塞,造成窒息。不過也有燒燙傷中心的醫師質疑,家中蓮蓬頭的熱水頂多40幾度,怎會傷得怎麼嚴重,還拖了2天才就醫,認為可能有虐童情形。

 

▼(示意圖/pixabay)

 

不過林女接受調查,否認自己虐童,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林女和前夫離婚後獨自扶養3個兒子,前夫另住彰化,不過每週會前往探視2、3次,今年8月底曾因林女家中哭鬧聲過大,遭鄰居檢舉家暴,不過警方到場後發現是男童和哥哥搶玩具,被哥哥打了一下,由於男童發展遲緩,大多以尖叫表達,因此才會大聲哭叫,當時未見有家暴或兒虐,9月上旬社工前往再度親訪,男童及2名兄弟身上並沒有新舊傷,查無兒虐跡象,家中環境也算乾淨。檢方在訊後仍依涉嫌「遺棄致死罪嫌」聲押,法官裁定8萬元交保,另2名小孩目前交給外祖父母照顧,至於男童燒燙傷是意外或虐童案,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見一次打一次!民眾痛毆虐童生母…怒批:根本禽獸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