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沒看到人撞上?大車疑「A柱」擋視線疏忽釀禍

2018/11/19 21:03 字級:
讀稿

昨天(18號)台北市一名16歲少女,從飯店實習結束返家途中,意外遭到左轉遊覽車撞上輾過,導致她傷重不治身亡。持續追蹤這起肇事原因,駕駛說當下沒有看到人才會撞上,但疑似就是轉彎時,A柱檔到後,駕駛疏忽釀禍。其實大客車本身車體大,因此A柱設計較寬容易釀成死角。因此其他司機說,唯一方法就是轉彎或切車道時,一定先查看並減速慢行,也呼籲所有用路人,一定要遠離大車比較安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啊...哦...」

 

疏忽撞倒,害人受傷,這些大型車輛造成的車禍案例,層出不窮,畢竟大車開在路上,危險性本來就高,而這些大客車多數會釀禍都是轉彎或切車道時,A柱擋到外,駕駛疏忽釀成,但這A柱到底會造成多少視線死角?

 

大客車的A柱,危險性到底是有多高,我們實際找來遊覽車來測試看看,現在當然是看的到我,但我只要站在A柱旁邊,完全沒辦法看到之外,等司機一轉彎過來才發現我在前面,想煞車根本來不及。

 

沒錯,只要不注意就會釀成意外,儘管駕駛眼觀四方,看了後照鏡仍然有死角,所以不管是人、車,只要在車邊周圍,風險也越高,因此司機都會有自覺。

 

▼(圖/東森新聞)

 

遊覽車司機:「前輪到A柱,這個是滿危險的地方,因為根本看不到啊,所以轉彎都要滿注意的,照後鏡看是一部分而已,有時候你突然轉彎的時候,車子又突然跑出來。」

 

沒別的法子,轉彎、切車道,只能謹記減速慢行,尤其大眾更要有自覺。

 

遊覽車司機:「行人、摩托車跟轎車開車的,都要去注意,遠離遊覽車跟大車、大貨車,這都要遠離,因為有些死角根本司機看不見的。」

 

▼(圖/東森新聞)

 

其實,每種車輛都會有A柱,但因為體積大小而不同,像是平常大家開的轎車,A柱就會比較短,死角就會小。至於小貨車比轎車還短,發生擋到的機率也降低,但這種大客車,車體大A柱就高,因此駕駛更要格外注意。畢竟,路上行人多,A柱不是藉口,開車駕駛轉彎、切車道,多觀看、速度放慢,意外憾事或許就能少一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工分擔家計!16歲少女下班途中慘遭遊覽車輾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