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旗卡系統漏洞 烤雞王預繳提高額度 詐刷6300萬

2018/11/07 17:33 字級:
讀稿
國內出現首起詐刷事件,花旗銀行因為信用卡內部系統設計錯誤,被卡友發現只要預繳一筆現金,提高信用額度後,就可以無上限刷卡,這名詐刷的人正是中壢的烤雞王陳星文,他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詐刷了6300萬元,花旗銀行直到一個月後帳單出來了,才發現陳星文異常消費紀錄,進而向主管機關呈報,但也因為不是在詐刷的第一時間發現,花旗被懲處250萬的罰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這名卡友可以詐騙到6300萬,就是他先在信用卡裡存一筆現金進去,提高他的信用額度,接著就不斷刷卡。

又不是黑卡,怎麼能無上限一直刷?原來這名陳姓男子,發現花旗銀行內部系統在設計上有漏洞,原本他只有 60萬的信用額度,但他透過 ATM預繳了 60萬的現金,把額度提高到 120萬元,等到刷過這個額度,他發現竟然可以繼續消費,花旗銀行沒有設信用門檻,陳姓男子開始狂刷了600多筆,專買高單價的奢侈品,平均每筆都是10萬元,累積刷卡金額高達6300萬元。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案件發生在今年的5、6月間,銀行遲遲沒發現,就因為帳單有一個月的遞延期,等到花旗銀行發現陳姓男子,消費金額異常,案件才爆發開來。

系統設計錯誤,創下國內詐刷首例,花旗銀行也因為沒在第一時間立刻發現,被依銀行法第132條,處250萬的罰鍰,金管會表示,初步認為這名陳姓男子是 蓄意犯罪,不小心嘗試到銀行有這個系統漏洞,進而詐刷,現在也會全面調查其他 有提供預繳卡費,提高信用額度的銀行,是否也有相同的系統錯誤。

▼(圖/東森新聞)



花旗銀行則是透過聲明稿強調,這次事件是銀行主動發現,向主管機關跟檢警呈報,經過清查,確認是蓄意詐騙的單一個案,沒有其他客戶受到影響,現在已經採取必要的監控措施,也向陳姓男子追討詐刷的6300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詐花旗6300萬!刷手竟是中壢「更生烤雞王」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