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消失記 霧霾拉警報監視器中國小不見了

2018/11/07 18:14 字級:
讀稿
台灣西部地區空汙嚴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有17個測站出現不健康的紅害,其中台南新營國小在清晨還上演了一場消失記,由於霧霾太嚴重,監視畫面中竟然有2個小時完全看不到新營國小,好像憑空消失了,真的讓人心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南的新營國小周三舉辦運動會,小朋友充滿活力的唱唱跳跳,但是家長拍下來的影像卻是好心驚,整個畫面灰濛濛的看來不太清楚,因為這不是鏡頭髒掉,而是空氣實在太髒了。

不過小朋友上學之前的景像更驚人,因為環保署設在這裏的空氣品質監測站,發現學校突然像變魔術般的消失了,畫面中看到6點時,鏡頭一片灰霧什麼都看不到,7點時一樣看不到,到了8點才矇矓的看到國小出現了,霧霾真的相當嚴重。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南新營國小學生:「在這樣子空氣品質下,舉辦運動會你覺得學校應變能力是不是,有點慢一點,還好,後來就取消了,下午就取消掉了,對」。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周三清晨因夜間輻射冷卻作用,有明顯濃霧,加上空氣品質不佳,霧氣混合霾害相當旳髒,台南、新營及安南監測站,都測到紅害,新營細懸浮微粒更是全國最高。

台南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朱玫瑰:「最主要是因為這兩天都是吹東風,西半部其實都是處於背風面,背風面它是水平移動,擴散速度就不好,本土性的污染物就會在累積」。

▼(圖/東森新聞)



而這樣的空氣品質下,應該盡量減少戶外劇烈運動,外出配戴口罩,保護自身的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見白色!「泰姬瑪哈陵」遭蟲糞染綠、霧霾染黃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