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IGH歌歡唱被電昏!兇手竟是擴大機?

2015/11/11 20:42 字級:
唱歌怎麼會唱到被電昏了,麥克風真的會電人嗎,我們問了音響專家,給了解答,有線麥克風本身是沒有電的,不過連接的擴大機,如果在沒接地的情況下,漏電了,110V的電就會從有線麥克風傳到人體,而通常擴大機會漏電,就是因為老舊或者主機板潮濕.氧化,所導致的,最好是定期檢修。

唱個歌怎麼會被電暈,其實有線麥克風本身沒有電,那最大原因就是擴大機的傳導,專業音響設備業者:「擴大機裡面本身它的機板會漏電,然後經由這條線再傳出來。」如果擴大機在沒接地的情況下漏電,那110V的電就會藉由接線傳導到麥克風,這時手握麥克風的人,如果在沒穿鞋情況下就會觸電,專業音響設備業者:「如果你是剛好站在有水的地方,等於是一個很好的介質。」

而擴大機又為甚麼會漏電,專業音響設備業者:「可能在轉動音量旋鈕,它就會有嘰嘰喳喳聲音,那就表示你的擴大機有可能是氧化了。」氧化潮濕,業者提醒,擴大機3年最好得定期檢修,因為只要擴大機一漏電,專業音響設備業者:「麥克風如果是做金屬的,它就是一個很好的導電媒介,有線麥克風為了比較耐用,所以它幾乎都做金屬的。」

就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麥克風,八成以上都是金屬製,擴大機漏電時成了致命導電媒介,除非你拿到麥克風是塑膠的,專業音響設備業者:「為什麼不用塑膠的,KTV的話怕客戶,如果喝了酒很嗨,麥克風拿起來就亂放亂摔,就比較容易損壞。」來到KTV唱歌,如果擔心會漏電唱的不安心,那就趕快搶無線mic來唱歌。打開無線麥,是吃電池,電量微乎其微,無線麥又不連接擴大機,保障大大增加,唱歌唱嗨之餘,相關的防備不得不小心。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