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埋在土下十二年的冤屈 一場夢解開白骨案謎團

2018/11/02 18: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國97年2月的某天下午,在彰化溪州這塊國家花卉園區預定地怪手轟隆轟隆的正在施工整地,挖土的時候發現抓斗裡面掉出了一顆球形的物體,上前一看發現是一個頭顱,那個骨頭並不像是動物的骨頭,好像是一個完整的人類頭骨。

 

司機嚇得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到現場絲毫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挖掘,花了七個小時總算完成人骨拼圖,就在一一檢視骨骸的時候,警方發現了不尋常,腳踝的部分被鐵絲纏住了,而嘴巴是黃色膠帶綑綁住,殘忍的還不只如此,警方研判這具屍骨被活埋的成分很高。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警方從現場遺留的長褲裡面找到了兩枚10元的硬幣,就在硬幣中間找到一張碎紙片,這碎紙片原來是紙鈔的一小角,而警方也查出這張紙鈔在民國91年就已經停用了,於是警方就從民國90年以前中部地區的失蹤男性擴大範圍,開始逐一清查,就在清查身分的過程中,一封來自雲林縣元長鄉的陳情書,讓專案小組重新燃起希望。

 

原來是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的兒子阿明已經失蹤12年了,這12年來他們到處奔走,哪裡有水流屍、哪裡有無名屍,他們就往哪裡去,已經有方法用到沒方法,最後只能寫陳情書,希望能有一線生機,警方趕緊安排DNA鑑驗,結果比對結果正好就是相符的,死者就是雲林縣的阿明,巧合的是,媽媽早就在夢中夢到好幾次自己的兒子回家哭訴他被人綁起來、埋起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追查發現阿明當時有交一個女朋友叫阿眉,感情並不是很融洽,因為當時阿眉是在美容護膚店裡面工作,所以雙方為此時常爭執,最後感情還殺出了程咬金,這個新的追求者是一個陳姓的角頭老大,因為阿眉本身就有亟欲想擺脫阿明的想法,所以有意無意之中會把她跟阿明之間的問題透漏給這個陳姓老大知道。

 

十二年前的中間過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誰會記得?剛好,民國86年8月18號那一天,斗南派出所所長的筆記本當中,就記錄了當時接獲民眾報案說有看到一個人被強擄上車,所長親自前往查看,發現現場留有一本漫畫書,跟著漫畫書背後店家的戳章按圖索驥,查到漫畫是以死者的姊姊的名義租的,這筆記本像是一個顯微鏡,讓案件的輪廓越來越清楚,死者阿明應該就是租完漫畫,剛準備進家門就被歹徒給擄走,現在歹徒是誰?警方想試探看看死者女友阿眉針對案情知道些什麼?

 

▼(圖/東森新聞)

 

她表示是聽朋友說才知道阿明失蹤了,這十幾年來她也不知道阿明何去何從,阿眉的態度似乎一點也不著急,警方又追問她,知不知道其實阿明已經死了?她表現出來的那種神情極度不自然,好像明明知道卻又要裝作不知道,短暫的一兩秒的那種詫異,讓警方嗅到了十二年的白骨命案,關鍵就在她的身上,接受測謊之後,測謊人員的每一個問題就像一面鏡子讓阿眉現出原形。

 

她這才向警方坦白當年陳老大主動要求幫忙修理阿明,而阿明某次在店裡面搗毀破壞物品,也順手把陳老大的車子給一併破壞,在累積的情緒之下,竟痛下殺手。更驚人的是,嫌犯陳老大在案發前刻意買假髮變裝,也是這頂假髮太好辨識,讓他插翅難飛。這些種種都顯示說他是想藉由戴假髮的行為來掩飾他真實身分,儘管嫌犯不承認,最後法院還是根據證人的供詞,判處他無期徒刑定讞。

 

往下看更多新聞

 

p>新北市38歲女子張芳馨,長期不滿37歲小姑,憤而持啞鈴朝她狠砸,再將其頭部強壓入水致死,最後在家中用水泥封屍,一審遭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1日)首度開庭,殺害小姑的大嫂竟然笑了,他說一審判決太重,希望法官判輕一點。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雙手上銬外套套住頭,沿途不發一語,今年3月她狠心殺害小姑還用水泥封屍,被依殺人罪起訴,當時一審求處無期徒刑。姑嫂長期不合,演變成兇殺命案,張姓凶嫌當庭認罪,供稱 兩人當天爆發口角後用啞鈴猛砸小姑的頭,看她暈過去後還有呼吸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拖到廁所,用浴盆裝滿水,壓住他的頭確定斷氣才放手。

 

▼(圖/東森新聞)

 


接著再將遺體拖到房間,用水泥封住後反鎖房門,中間還因為水泥不夠,三度騎車出門購買,封好屍體後,再燒精油薰香掩蓋味道,其他家人都以為死者外出路跑,最後是死者曠職好幾天,老闆察覺不對勁報警協尋才發現她已經遇害。

 

▼(圖/東森新聞)

全案上訴二審,1日高院首度開庭,張姓凶嫌出庭時全程戴口罩,不過他進入法庭後,就將口罩取下跟律師聊天,臉上還露出微笑,庭訊時張姓凶嫌表示,一審判太重希望判輕一點,辯護律師也說,張姓凶嫌符合自首減刑也跟死者家屬和解,若仍判無期徒刑,明顯和其他殺人案判決基準不符請求減刑,最後高院決議27日再開庭,只是開庭談笑風生請求減刑,對比下手時的兇殘讓人觀感不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