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3犯酒駕奪2命!冥婚換免囚再撞死軍人只判6年半

2018/11/02 16:30 字級:
讀稿

酒駕慣犯一錯再錯竟然在10年內害死兩條人命!基隆一名男子在2008年酒駕害死後座女友,當時和死者冥婚獲得家屬原諒,但沒想到他2014年跟2018年兩度再犯,今天初第三度酒駕更是再次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他2018年1月酒後開車逆向超速撞死年僅19歲的志願役軍人,肇事的30歲李姓駕駛被抓時酒測值高達0.66毫克,直到遭帶回警局才知道自己鑄下大錯,當時他痛哭流涕在警局大聲跟林姓死者家屬致歉,最後遭檢方求處重刑,法院判處6年6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李姓男子被移送時,面對攝影鏡頭滿臉內疚,頻頻向家屬致歉表示:「我很對不起他,因為我害死他們的家屬。」,但其實男子酒駕撞死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在2008年就因為酒駕害死自己同車的女友,當時他用冥婚的方式與家屬達成和解不起訴,不過卻在2014年又被抓到酒駕,幸虧當時沒有人出事,但2018年他三度酒駕撞死19歲志願役軍人被判處6年半刑期。

 

死者林姓騎士父親心痛表示:「出這人命來說,是不是再來就要有所警惕,不是說再來又撞死一個,我兒子是你酒駕的第三案,法律沒有一個強制性,根本沒放在眼裡,判決下來,我就馬上上訴了,判太輕了!」

 

醫院裡家屬心痛萬分,回想起撞車一瞬間,林姓男子騎的機車就像爆炸一般起火燃燒,送醫後不治身亡。事發當天,肇事駕駛先是在釣蝦場喝了4罐啤酒,接著又到超商喝2罐啤酒最後酒駕撞死林姓志願役,肇事李姓駕駛的姑姑也表示:「對於這個姪兒,我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想問為什麼不是他死?」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李姓男子多次酒駕不只害死女友,10年後又害死年僅才19歲的林姓志願役軍人,奪走兩條人命造成兩個家庭破碎。如今判決出爐也讓許多民眾質疑,對於酒駕刑責是否有提高的必要。

 

 

【往下看更多】
雨天搶快?轎車撞飛機車 失控撞進騎樓釀2傷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