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鋼條闖市府毆勞動局長 李明彥遭逮捕

2018/11/01 15:40 字級:
讀稿

昨天(31號)下午,社運人士李明彥用牛皮紙袋包著鋼條,闖進北市府5樓勞動局長室行凶,當時他直接朝局長賴香伶頭部攻擊,當場頭破血流,緊急送醫後縫合11針,只是李明彥犯案後熟門熟路迅速逃離,警方經過一天的追查今(1)日下午已經在新埔捷運站將他逮捕到案,目前警方還在現場進行身分確認,之後將會帶回信義分局進一步偵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下午4點多,馬尾襯衫男子拿著黃色紙袋,匆忙衝出北市府側門,他是社運人士李明彥,在幾分鐘前竟然闖進勞動局長辦公室行凶。

 

東森記者黃子鳳:「當時李明彥手拿鋼條,闖進位在北市府5樓的勞動局長室這裡,攻擊正在辦公的賴香伶,當時一旁秘書試圖攔阻,還被他撞倒。」

 

辦公室當場濺血,勞動局長賴香伶痛得哀嚎趴在桌上,緊急送醫後,傷口深及顱骨縫11針。

 

▼(圖/翻攝自李明彥臉書)

 

李明彥犯案後,還直接在臉書PO出行凶的鋼條,告訴大家他用這打了賴香伶的臉,甚至預告將召開記者會,揭柯市府包庇北捷貪汙弊案,還原當時行凶路線,李明彥從側門進去後,搭電梯上5樓攻擊局長,接著走樓梯從西北區側門逃離,警方檢視監視器影像,發現他熟門熟路,原來他過去常進出勞動局辦公室陳抗。

 

李明彥:「我檢舉中油做假承攬,已經兩年半了,失業了一年半。」

 

41歲的李明彥多次登上新聞版面,兩年前裸上身,自稱身上塗血,舉牌替勞工發聲,多次指控中油假承攬真雇用,也曾到總統府前絕食抗議。

 

李明彥:「我來勞動局處理公務,王科長你在那裡為什麼不出來。」

 

▼(圖/東森新聞)

 

李明彥自稱革命家,今年1月曾到賴香伶臉書揚言「拿刀殺柯文哲」、「等著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被依恐嚇公眾罪判2個月徒刑。

 

李明彥:「我能夠深深體會到,這求助無門的時候。」

 

如今還真的行凶,過去一起參與社運的好友也感到訝異,除了檢討維安問題,警方也譴責暴力,經過追查於今(1)日下午在新埔捷運站將他逮捕到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