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駕駛人力不足? 台鐵要求私人出國計畫延後

2018/11/01 10: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的太魯閣和普悠瑪號,全面改為雙駕駛外,甚至考慮請退休駕駛回來幫忙,但根據退撫法,退休駕駛回來幫忙,薪資恐怕有限,另外內部竟然還發公文,因為人力不足,要求駕駛私人出國計畫延後,再來支援的學習司機員也抱怨,班表無預警被大改,都沒經過員工同意!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為整頓內部,即刻起沒照規定,關掉ATP沒通報,記大過並且調離現職,但其他公告就引發反彈了。文中寫說,因本段人力不足,請各位同仁如果有計畫出國旅遊請延後,以免因爲無法准假,造成自身困擾,簡單說就是要大家先不要出國玩。

 

▼(圖/東森新聞)

 

公告是台鐵七堵機務段,發出主要是針對駕駛,司機間紛紛流傳,就是因為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改成雙駕駛,人力吃緊才會發出禁令。

 

台鐵駕駛:「有些決策就是矯枉過正的感覺,就是真的嚇到了,就變成很大的限制。」

 

駕駛罵,支援的學習司機員和機車助理也抱怨,為了雙駕駛班表被大改。比對前後班表,原本排好的假,8天班中間2個2天班接例休,結果無預警被改也沒經過員工同意。而且學習司機員培訓也中斷,有人下個月或明年要考照,結果現在被叫上普悠瑪,機車助理也是天天換師傅,學習全陷入停擺。

 

台鐵駕駛:「(支援普悠瑪會不會,學到一半斷掉?)當然會啊,因為每個師傅的開法都不一樣。」

 

東森記者張禕呈:「因為人力不足問題,台鐵打算找退休駕駛回來幫忙,但真有這麼簡單嗎,因為按照退撫法規定,只能夠領比基本工資更低的錢,回來的意願,恐怕不會太高。」

 

▼(圖/東森新聞)

 

在職時,開火車月薪6萬以上,回來上班薪水減半,要退休司機低薪回台鐵幫忙,意願恐怕也不高。為挽回旅客搭車信心,取消多時的雙人乘務,重出江湖似乎反讓台鐵人力吃緊問題加劇惡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