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藏亡夫2173萬存款 防火保險箱遭9嫌挖洞破壞

2018/10/29 21:02 字級:
讀稿

新竹一名婦人,過世的船長丈夫曾涉及漁船走私。她擔心面臨罰款,於是將亡夫2173萬鉅款取出,然後放到承租套房內的保險箱存放。但她買保險箱的行為,被鄰居呂姓男子得知。呂姓男子覬覦錢財,夥同其他8人闖入屋內,用噴槍和破壞工具,將保險箱挖了一個大洞,輕鬆把上千萬偷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戴著帽子和口罩,兩名男子陸續從轎車後座,搬出破壞工具,一前一後進到大樓內,看似正常但過沒多久,他們又陸續把工具放在大門,隨後把東西搬上車。但這群人搬的不僅僅是器材,還有2173萬的鉅款,看看這個防火保險箱,鋼板之間填滿水泥,但背後還是被挖出一個正方形大洞,長寬各25公分,一旁還留下不少碎屑,48歲的楊姓婦人,把過世的船長丈夫所留下的,2173萬存款,放在承租套房的保險箱內,鄰居呂姓男子得知後,夥同8名共犯,闖入屋內,破壞保險箱,盜走千萬存款 。

▼(圖/東森新聞)


新竹警局湳雅所所長葉人豪表示:「這些嫌犯,分工多次,一個月的時間內,將這個破壞的工具,及這些贓款,陸續地將它,取出及作案完成。」

▼(圖/東森新聞)



楊姓婦人和船長老公,定居新竹南寮,老公跑船做生意,她則負責業務,但船長老公 曾涉及漁船走私,今年六月婦人擔心丈夫過世後,要面臨罰款,於是把錢領出來後 ,放在租屋處的保險箱,卻遭鄰居呂姓男子覬覦,嫌犯被捕後,警方發現,嫌犯還在看守所,意圖和其他被告串供,檢方以加重竊盜罪將七人起訴,還有兩人在逃。



藏錢露餡 ,楊姓婦人以為保險箱更安全,反而引來竊賊 ,至於遺產,除了依法納稅,還得繳完罰金後,才能繼承。

 

【往下看更多】
【獨家】2天偷20台娃娃機!男子持公鑰開鎖犯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