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每季抽驗4個人 Kolas:司機近兩個月沒毒品反應

2018/10/26 09:20 字級:
讀稿

司機員尤振仲去年12月吸毒緩起訴確定後,開始到松德院區做戒癮治療,每個月檢驗都通過。但是台鐵卻回應不知道他有吸毒,因為根據法規台鐵驗尿是每季抽驗4個人,機率根本不到百分之一。在如此制度之下,就算有司機員沾染毒品要被檢驗出來恐怕非常困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覆,死傷慘重,也翻出了一堆問題。這回除了查出這名司機員有吸毒經驗之外,恐怕他就是毒駕的時候,乘載著上百萬旅客的性命。不過難道除了司機員要檢討之外,台鐵都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嗎?

尤振仲特考當上司機員,一路走來不容易,但背負乘客安全的司機員卻被起底吸毒,他是服務業沒說他是台鐵駕駛,台鐵則說他們不知道他吸毒,橫向搭不起來。

 

▼(圖/東森新聞)

 

檢警機關也不知道他的職業,只要求他緩起訴期間,必須醫院戒癮,三方根本無法聯繫。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戒癮後)他每個月接受毛髮尿液的檢驗,那每個月都沒有檢驗出有毒品的反應,包括最近這兩個月也沒有毒品反應。」

 

送去戒癮的尤姓司機員,每個月須要至少做一次驗尿而他通通過關,但問題來了,難道台鐵內部不需要做抽驗毒品嗎?

 

▼(圖/東森新聞)

 

台鐵表示,根據規定他們必須每天要求司機員酒測,但毒品則是每年抽驗。目前有1200名司機員,但每季只抽4個人,機率等同於只有0.33。

 

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我們開車之前,擔任駕駛之前都會做酒測,毒品一般來講,平常也不是隨便就看得出來,要另外再做一些檢測。」

 

但台鐵對於尤姓司機到底有沒有被抽到驗尿,只說進入檢調系統不方便透漏,但其實不是只有台鐵驗尿,只抽查總人數的百分之10,捷運和客運也都是。但總不能每次出意外後才來檢討制度出問題,也不能總把問題指向一人所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司機吸毒戒癮中!律師:勒戒完才能緩起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