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謊報、不出聲!近3萬通無效報案 恐罰1萬2

2018/10/25 18:06 字級:
讀稿

亂打警方「110」報案電話,小心觸法!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在今年1到9月,總共接獲高達近3萬通的無效電話,包括謊報、騷擾、酒醉,甚至不出聲的都有,其中一名田姓男子在短短2小時內打了9通,警方勸導無效後被送辦,男子被法院裁罰5千元,成為今年首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勤務中心員警:「OK,馬上派人過去。」

 

只要一接到民眾報案電話,員警就得立刻調度派人查看,彰化縣勤務中心員警,每天上班時電話接到手軟,其中最讓他們困擾的是這種。

 

酒醉報案民眾vs.員警:「你們派出所的人都死光囉,我打去總局督察科沒人在。」

 

▼(圖/東森新聞)

 

報案民眾vs.員警:「金鐘獎在頒獎,大家感情都很豐富,我就想到我爸爸以前也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喝醉酒的、精神異常打來亂的報案電話,還有半夜打來不出聲的,幾乎每個員警都曾接過。

 

勤務中心員警:「就打來不出聲音,你也沒辦法做其他的反應。」

 

▼(圖/東森新聞)

 

勤務中心員警:「精神異常跟酒醉的啊,電話一直打一直打,就是不顯示電話啊。」

 

▼(圖/東森新聞)

 

根據彰化縣警局統計,110報案系統中有5大類的無效案件,像是謊報、酒醉民眾等,重複報案跟騷擾電話都各有上萬通,從今年1到9月就高達近3萬通,平均1個月超過3300多通,讓員警電話接到手軟,其中又以騷擾電話最讓警方困擾。

 

無效報案田先生vs.員警:「(你們對救護車有在管制嗎?)救護車你要問119。」

 

▼(圖/東森新聞)

 

住福興鄉的田姓男子,在今年3月打110報案說,安養院救護車疑似載有罪犯,指責警方為何沒處理,員警播放勸阻語音後,男子又數度辱罵員警,短短2小時內就打了9通,已經違法,法院在5月裁定5千元罰鍰,成為今年首例。

 

勤務中心主任張樂村:「經現場人員去處理以後,他是滿身有酒味,所以我們就是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4款,移送簡易庭來裁處。」

 

警方就呼籲,無故撥打110報案者,一開始會盡量勸導,一旦勸導無效或辱罵警方,就可能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鍰,民眾可別以身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