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首次! 普悠瑪去年曾因「部分枕木腐朽」出軌

2018/10/22 20:55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翻車,造成18死重大傷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指出,去年10月24號,就有一輛431次普悠瑪,曾在花蓮玉里三民站出軌過,而台鐵今年2月還給他檢討報告,裡頭就寫下是因為部分「枕木」嚴重腐朽,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才導致意外發生。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他們剛剛很多人從這邊下來,我有幫他數」。

普悠瑪翻車第一時間,民眾趕緊用手機拍下現場慘況,原本讓火車行走的鐵軌,沒想到卻因強大的「撞擊力道」,不誇張,「連根拔起」整個彎曲插進車窗內,讓人看的膽戰心驚!

現場民眾:「請問有刀子或剪刀嗎?誰有刀子或剪刀,刀子或剪刀,有人困住有需要」。

鐵軌彎曲嚴重,插入車廂,救護人員只能打破車窗,把受傷乘客用擔架抬出,但事實上,普悠瑪並非「首次」發生出軌意外。

▼圖/東森新聞



當時新聞旁白(2017.10.24):「大批旅客手拿著行李,無奈下車」。

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他說去年10月24號,有一輛431次普悠瑪,就曾在花蓮玉里三民站出軌過,台鐵今年2月給他的最新檢討報告指出,主因有三點,分別是部分枕木嚴重腐朽、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扣夾力明顯不足,才導致意外發生,但兩地可差距170公里,兩者是否真的有關連,黃國昌僅強調,真相仍有待釐清。

▼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太早了,太早了,謝謝,謝謝」。

▼圖/東森新聞

現任駕駛強調,東部幹線軌道有效安全係數仍在許可值,那到底肇事主因為何?恐怕還要等台鐵調查報告出爐,才能得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翻車事故原因出爐! 調查小組首度「給答案了」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